20231115/损耗增加没人情味!Walmart, Costco等公司重新考虑自助结账

(星星生活/捷克佳)人们对自助结账(self-checkout)的抵制日益强烈,在该技术在过去几年爆发后,一些商店开始减少对该技术的使用。

据CNN报道,英国连锁超市Booths表示,该公司将取消28家商店中除两家店外的所有自助结账站。在美国,Walmart, Costco, Wegmans等连锁店也修改了自助结账策略。

Booths董事总经理Nigel Murray向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客户告诉我们,商店里的自助扫描机……速度可能会慢,可能不够可靠,而且显然是没有人情味的。”

当自助结账机提示时,Booths的顾客还经常错误地识别他们要购买的水果和蔬菜。通过自助结账购买酒类交易也并不顺利,因为员工必须核实顾客的年龄。

“例如,有些顾客不知道苹果与其他苹果的区别,”Murray说。“对此有各种各样的大惊小怪,然后当你把酒放进篮子里的那一刻,就必须有人来检查你是否达到了可以买酒的年龄。”

Booths的一位发言人告诉CNN,由员工为顾客结账是更好的顾客体验。

自助结账服务机于20世纪80年代首次推出,用以降低劳动力成本。他们将有薪员工的工作转移到了无薪的顾客身上。

2000年代初,随着商店寻求削减成本,自助结账在超市得到扩展,在疫情期间,许多购物者首次使用自助结账,以尽量减少与员工和其他顾客的密切互动。

但现在,零售商正在重新考虑自助结账。他们发现自助结账会导致由于顾客错误和故意盗窃而导致的商品损失更高,超过了人工收银员为顾客结账的情况。

对于零售商来说,损耗一直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他们将损耗的增加归咎于入店行窃,并呼吁采取更严厉的处罚。但零售商的自助结账策略也导致了店家的损耗问题。

一项对美国、英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的零售商进行的研究发现,拥有自助结账通道和应用程序的公司损失率约为4%,是行业平均水平的两倍多。

有些产品有多个条形码或自助结账技术无法正确扫描的条形码。包括水果和肉类在内的农产品通常需要称重并使用代码手动输入系统。客户可能会不小心输入错误的代码。其他时候,购物者不会听到确认商品已被正确扫描的“嘟嘟声”。

其他顾客则利用自助结账通道监管不严格的情况,找到了一些偷窃的技巧。常见的策略包括不扫描商品、将一个便宜的商品(香蕉)替换成一个更贵的商品(牛排)、扫描附在手腕上的伪造条形码,或者正确扫描所有商品然后走出去而不付款。

商店试图通过加强自助结账的安全特性,比如添加重量传感器,来限制损失。但额外的防盗措施也导致了更加令人沮丧的“袋中有意外物品”错误,需要员工干预。

Walmart今年早些时候在新墨西哥的一些门店取消了自助结账机。ShopRite在得克萨斯州的一家门店取消了自助结账机,原因是收到了顾客的投诉。Wegmans去年终止了一个允许顾客在购物时扫描、装袋和支付食品的移动应用程序,原因是报告出现了损失。

Costco表示,在发现非会员在自助结账时偷偷使用不属于自己的会员卡后,他们在自助结账区域增加了更多员工。

Costco管理层表示,今年损耗增加“我们认为部分原因是自助结账的推出”。

折扣玩具零售商Five Below表示,在设有更多自助结账通道的门店,损耗更大。该公司计划在新门店增加有人值守的收银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