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3/一个时代的结束!已故多伦多前市长拉斯曼Bad Boy家具店申请破产

(星星生活/捷克佳)知名加拿大家具零售店Bad Boy Furniture Warehouse Ltd.已提交意向通知书(NOI),根据《破产法》提出建议,开始重组程序。

根据诉讼中指定的持牌破产受托人KSV Restructuring Inc.提交的通知,NOI已于11月9日提交。

KSV的一份咨询报告称:“启动这些程序的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后做出的。”

这家大多伦多地区的家具公司在安省法庭文件中表示,此举是必要的,因为Bad Boy的经营环境“充满挑战”。

Bad Boy表示,高利率、房屋销售下降和零售环境(尤其是家居行业)正在影响其业务。

这种情况导致“Bad Boy”欠下了许多供应商,包括大多数电器和家具供应商。它还面临着采购更多库存的重大挑战,这正在影响其零售业务。

该公告称,最近为未来交付家具或电器支付押金的客户将不会从该公司获得退款。

该咨询称:“我们遗憾地通知您,由于NOI程序的启动,Bad Boy无法退还这些押金或完成这些购买。”

KSV表示,那些通过信用卡购买的顾客被告知联系信用卡公司以获得退款。对于那些通过借记卡或现金支付的客户,它没有提及任何内容。

Bad Boy的网站已关闭,并显示一条错误消息,上面写着“服务暂时不可用”。

不过,KSV咨询称,在此过程中,Bad Boy仍继续营业,预计某些商店将进行清算销售,以减少其业务效率低下的部分。

这家总部位于安省皮克林的家具店由已故多伦多前市长梅尔·拉斯曼(Mel Lastman)于1990年创立,隶属于Lastman Furniture Inc.,并由他的儿子布莱恩·拉斯曼(Blaine Lastman)接管。在安省拥有12家商店。

梅尔·拉斯曼 (Mel Lastman) 早在1955年就创办了Bad Boy Furniture,二十年后出售了这家连锁店。随后,在The Brick放弃了商标之后,拉斯曼的儿子Blaine Lastman和商业伙伴Marvin Kirsh于1991年重新推出了 Bad Boy,目前,Bad Boy在安省拥有十多家零售店。

多年来,Bad Boy最为出名的洗脑广告是:“谁比Bad Boy更好?Nooobody!” (Who’s better than Bad Boy? Nooobody!)

多伦多六市合并后,这座大城市的首任市长梅尔·拉斯曼 (Mel Lastman) 于2021年去世。随着Bad Boy申请破产,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家具零售商Bad Boy申请破产,这是它的兴衰落时间表

加通社多伦多——大多伦多地区著名零售商坏男孩家具仓库有限公司(Bad Boy Furniture Warehouse Ltd.)已有70年历史,但这家由多伦多推销员梅尔·拉斯曼(Mel Lastman)(后来成为该市市长)创办并由他的儿子重振旗鼓的生意遭受了重创。在利率上升和房屋销售放缓的情况下,该公司正试图根据《破产与无力偿债法》重组其业务。

Bad Boy就是这样走到这一步的:

1953年:玛丽莲·拉斯曼(Marilyn Lastman)为她未来的丈夫梅尔·拉斯曼(Mel Lastman)在多伦多College St的一家电器店找到了一份工作。Bad Boy曾经分享过一段详细介绍他的历史的视频,称梅尔·拉斯曼是从应收账款开始的,但有一天晚上,当一名推销员请病假时,他就开始卖掉两个炉子和一台冰箱,开启了他的销售生涯。

1954年:《Bad Boy》视频中称,梅尔·拉斯曼在1954年经营希瑟·希尔(Heather Hill)电器。销售很难实现,所以他会跟着一辆冰车四处走动,留意他们的送货站,然后再拜访他们,推销他们购买冰箱。

1955年:视频显示,梅尔·拉斯曼根据一位营销朋友的建议,将他的公司名称更改为Bad Boy。他在多伦多Weston Rd开设了第一家“Bad Boy”商店。

1969年:梅尔·拉斯曼当选为北约克控制委员会成员。

1972年12月4日:拉斯曼当选北约克市市长。他将连续10届任期(25年)担任现多伦多郊区的市长。

1976年:梅尔·拉斯曼出售Bad Boy业务。那时,该连锁店已拥有40家商店。

1990年7月17日:Bad Boy Furniture Warehouse Ltd.在安大略省注册成立。

1991年:梅尔·拉斯曼的儿子布莱恩·拉斯曼(Blayne Lastman)在安大略省士嘉堡Kennedy Rd开设了第一家商店,重振了Bad Boy业务。Bad Boy的视频称,由于加拿大正在应对经济衰退,梅尔·拉斯曼认为他的儿子“疯了”,无法进入商界。最终,他醒悟过来,成为Bad Boy视频中的常客,高喊着该连锁店著名的“nooobody”口号。

1993年:布莱恩·拉斯曼聘请相像者在宣传他的商店的广告中扮演当时的美国总统和第一夫人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和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白宫向“Bad Boy”发出了停止函。

1998年:拉斯曼成为新合并的多伦多市的第一任市长。他于2000年再次当选,连任两届,然后在2003年大选前宣布退出政坛。

2006年:布莱恩·拉斯曼任命梅尔·拉斯曼为新成立的Lastman’s Bad Boy品牌董事会名誉主席。

2014年11月19日:Bad Boy在多伦多地标建筑诚实艾德(Honest Ed’s)开设专卖店

2021年12月11日:梅尔·拉斯曼(Mel Lastman)去世,享年88岁。

2023年11月9日:Bad Boy向安大略省法院提交意向通知,以期在高利率、房屋销售缓慢和零售市场紧张的情况下重组其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