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3/加拿大人问:人们什么时候不再佩戴罂粟花了?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位Reddit用户最近在该平台上反思了为什么在11月11日阵亡将士纪念日之前佩戴罂粟花的人似乎越来越少,帖子中的回复从实用到政治都有。但一位专家表示,有些人可能会误解佩戴罂粟花的象征意义。

据雅虎加拿大报道,在标题为“罂粟花”的Reddit帖子中,用户@ModernCaesar问道:“人们什么时候不再佩戴罂粟花了?”

他们指出,10年前,人们在11月初佩戴罂粟花是很常见的,一直到11日。但最近当他们在繁忙的商场时,他们只观察到四个人穿着它们。然后他们提出了一个问题:“如果你不戴,或者不打算戴,有什么充分的理由不戴吗?”

在回复中,许多人指出别针很容易脱落。

“我已经买了3个,但几个小时内就丢了,”一位评论者说道。

“还没有遇到任何人出售它们,”另一位补充道。“当我看到时,我会挑选一个并戴上。”

另一位说,他们“每年都会捐款”,但觉得没有必要佩戴“别针或装饰品……来向整个社会表明我支持什么”。

一位评论者承认,尽管他们长期以来一直佩戴罂粟花,但他们“在过去几年里一直在挣扎”。

“我有一个朋友大约十年前加入了军队,”他们分享道。“他任职的时间越长,他和他的同僚对捐款对象军团(Legion)的负面评价就越多。”

这位用户补充道:“我开始挣扎,因为罂粟花已经与爱国主义联系在一起,而爱国主义已经以一种非常可怕的方式政治化了。我认为罂粟花的减少与出于恐惧而展示加拿大国旗的人数的减少同时发生。”与“那些人”有联系,“精疲力尽”的评论者认为爱国主义“被车队白痴包裹起来”。

一些海报表达了对向军团捐款的谨慎看法,他们认为军团并非一个党派中立的组织,而更偏向于加拿大的保守党以及英国的保守党。

一位用户表示:“从这一切来看,军团通常是保守党永远最好的朋友。”

**专家:罂粟花代表着失去

乔纳森·万斯(Jonathan Vance)是西安大略大学历史系教授。他表示罂粟花与爱国主义之间的关联是“毫无根据的”或“站不住脚的”。

“这从来就不是为了爱国主义,”他说。“罂粟花代表的是失去。”

据加拿大皇家退伍军人协会称,罂粟花作为纪念象征的想法始于一位名叫安娜·盖林(Anna Guérin)的法国妇女,她受到约翰·麦克雷(John McCrae)的诗《在佛兰德斯战场》(In Flanders Fields)的启发。她成立了一家慈善机构,帮助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法国部分地区的重建,并用织物制作了罂粟花以筹集资金。

后来,她在现在的桑德贝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向盟国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其中包括加拿大皇家军团的前身。它于1921年被接受,这就是我们今天所知的佩戴罂粟花的正式开始。

军团鼓励人们在退伍军人的葬礼和任何纪念阵亡退伍军人的纪念活动中佩戴徽章。

另一方面可能是我们正处于社交媒体时代,Facebook等平台有一项功能,允许用户在个人资料照片中显示罂粟花。

“在你的Facebook图片上贴上一朵罂粟花要比确保你拿到一朵、确保它不会拉断、确保它戴得正确要容易得多,”万斯说。“这些都是小事,但它们表明了更高层次的承诺。”


【2011年11月3日,在法国戛纳G20峰会拍摄全家福时,美国总统奥巴马注视着加拿大总理哈珀纪念阵亡将士纪念日的罂粟花翻领别针,以纪念阵亡将士纪念日。(美联社)】

万斯说,关于罂粟花的争论可以追溯到几十年前,一些人认为这种象征性的姿态是在庆祝军国主义。万斯说,对罂粟花和阵亡将士纪念日的整体感觉也是错误的。

“这是一场代替的葬礼,而举行仪式的战争纪念碑则是一个代替的坟墓,”他说。“如果有人将这视为对军国主义或爱国主义的庆祝,那就意味着像我这样的人没有足够好地教授历史。”

他补充说,任何公共纪念活动都自然会不断重新协商和重塑,但当它不再被讨论时,它就不再具有相关性。

“当人们不再关心谈论它时,你就知道它即将消失,”万斯说。

**军团每年分发2000万朵罂粟花

加拿大皇家军团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指出,该非营利组织每年向全国分发近2000万朵罂粟花。志愿者不出售罂粟花,而是提供捐赠,但如果有人无法捐赠,也欢迎他们接受一朵。为了应对越来越少的人携带现金,军团新增了一个“轻触致敬”(Pay Tribute)功能,以便人们可以使用支持触摸支付的设备进行捐赠。

至于佩戴罂粟花的人是否较少,该发言人表示,有些人可能会选择在衣服上而不是夹克上佩戴罂粟花,他们可能还没有机会拿起罂粟花,或者它可能已经掉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