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3/第二届多伦多青少年“冰上春晚”海选活动完美落幕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还记得今年年初的多伦多“冰上春晚”吗?冰狮表演、花滑和冰球赛事为观众呈现出非凡的视觉盛宴并带来冰狮这一新的物种。如今,在人们的热切期待中,2024龙年冰上春晚开启倒计时。


【图:第二届多伦多青少年冰上春晚海选活动宣布开启】

由加中体育文化交流中心、北美青少年冰球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多伦多青少年冰上春晚海选于11月11日傍晚在旺市派拉蒙冰球馆(Paramount Ice)举行并获得圆满成功。

记者在现场看到,冰球馆报名现场挤满了前来参加海选的小运动员,以至于主办方不得不按项目分批注册。这种集体参与的热潮,无疑反映了华裔青少年对多元文化表达的渴望,更是文化融合和社区凝聚的生动体现。


【图:专家组成员杨美娟与张炜、前央视著名主持人水均益,及义工等】

担任司仪的前中国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水均益现场介绍说,本届冰上春晚的海选将针对滑冰、花滑和冰球三个项目的小选手进行评估和选拔。他说,报名三个项目的选手超过150人。


【图:右一为组委会宋培思】

组委会的宋培思说,虽然从海选通知发出到截止日只有短短的7天,但报名人数异常火爆。她透露说,其中最小的只有5岁,最大的22岁,年龄段的主体集中在9、10岁。


【图:专家组的杨美娟与张炜】

海选活动专家组包括杨美娟、张炜、Daniel Erlich。前中国花样滑冰队员杨美娟评价说,看到这么多华裔青少年参与冰上春晚的海选活动十分令人振奋,小选手们的出色表现不仅加拿大的冰雪运动注入更多的活力,也显示出冰雪运动在加拿大华人群体的普及度,并为整个社区带来了一股蓬勃的运动氛围。


【图:左一为加中体育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北美青少年冰球联合会主席韩进雯】

加中体育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北美青少年冰球联合会主席韩进雯十分感谢华人孩子和家长踊跃报名参加,感谢中心工作团队和学生义工团队全力服务和保障。她期待冰上春晚成为加中民间友好交流、体育与文化深入交融的经典活动。

韩进雯表示,海选之前,看到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北美冰联NHL、美网USTA 于11月10日宣告合作的最新消息。她说,文化体育交流再次承担起民间大使的责任,这将有助于增进彼此的相互了解和尊重。

据了解,海选之后将会根据小运动员的实际情况进行集中训练与排练。韩进雯说,相信龙年冰上春晚一定会呈现更多精彩和惊喜,为观众带来一场难忘的冰上盛会。

主办方表示,2024多伦多青少年龙年冰上春晚将于2024年2月17日(正月初八 周六)晚7:30-9:00在列治文山Tom Graham Arena举行,地址是1300 Elgin Mills Rd E, Richmond Hill, ON L4S 1M5。欢迎热爱冰上运动的有志之士、家长、企业家参与和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