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8/比例奇高!安省三分之一司机认识身边人汽车被盗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项最新调查显示,三分之一(即34%)的安省司机认识身边某人的汽车被盗。

尽管如此,同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只有不到五分之一(即14.5%)的人使用任何类型的防盗设备,例如GPS跟踪器、法拉第袋和方向盘锁。

只有3%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的车辆曾被盗过,2%的受访者既认识自己身边车辆被盗的人,自己的车也曾被盗过。

调查还显示,40%的受访者不清楚他们的车辆是否是常见的汽车盗贼目标,而12.5%的人知道他们正在驾驶高风险被盗的车辆,而41%的人知道他们的车辆不属于高风险被盗的范畴。

鉴于汽车盗窃率上升,另有6.7%的调查受访者增加了他们的汽车保险覆盖范围,而2%的人降低了免赔额,4%的人购买了特定的扩展保险来增强保护。

在因车辆被盗风险高而向保险公司收取附加费的调查受访者中,2%的人支付了这笔费用,2%的人安装了保险公司推荐的防盗装置以避免这笔费用。

据公平协会称,仅在安省,2022年汽车盗窃案就比2021年增加了48%以上,并且这一数字在2023年继续攀升。

此项调查由LowestRates.ca进行,于10月14日至16日期间,对使用LowestRates.ca汽车保险报价工具的448名安大略省驾驶员进行了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