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7/预报称今冬降雪量或远低于平均水平,涉及区域包括……

(星星生活/捷克佳)如果以过去的情况作为参考,气象预报员表示,由于强大而持久的厄尔尼诺现象,加拿大大部分地区和美国北部在本冬季可能会降雪量明显少于平均水平。

据环球新闻报道,美国气候预测中心(CPC)的官员上周发表了一篇博文,研究了1959年以来的厄尔尼诺冬季,发现这种天气现象通常会导致加拿大南部大部分地区和美国北部各州的降雪量低于平均水平。

分析发现,太平洋西北地区、落基山脉北部和五大湖地区受到的影响尤其严重,与正常冬季相比,1月至3月期间降雪量减少了15至25厘米。

在所谓的温和或强烈的厄尔尼诺冬季——就像今年预测的那样——影响甚至更大。

博文中写道:“更强的厄尔尼诺事件往往会对我们的大气层产生更大的影响,从而增加出现预期厄尔尼诺影响的机会。”

厄尔尼诺现象是一种自然气候现象,每三到五年发生一次,太平洋中部和东部的表层海水变得异常温暖,导致世界各地的天气模式发生变化。

在冬季,厄尔尼诺现象会产生一股急流,使风暴锋面沿着一条不寻常的路径移动,该路径主要由向南倾斜的温暖湿润的太平洋空气主导。

这意味着美国南部在厄尔尼诺现象冬季的降雪量通常高于平均水平,但这些州的降雪总量仍不太可能与北部的降雪量相匹配。CPC分析还发现,魁北克省北部和拉布拉多省的降雪量比平均水平高出25厘米。

从历史上看,美国中部各州以及加拿大马尼托巴省和萨斯喀彻温省等省份的降雪基本上不受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

但西部和东部的所有其他省份以及北部地区的降雪量都远低于平均水平。分析发现,卑诗省西部、安省南部和大西洋省份的变化最大。

这些数据取自气候数据存储,该存储由欧盟拥有的哥白尼气候卫星系统提供。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上个月已经得出结论,今年冬天将受到厄尔尼诺现象的强烈影响,给美国大部分地区和世界其他地区带来高于季节的气温。

联合国表示,厄尔尼诺现象是最近几周发生的几起极端天气事件的原因,包括索马里的暴雨和洪水以及巴西等南美国家的干旱。

该机构表示,厄尔尼诺现象可能会持续到2024年上半年,这可能会影响拉丁美洲的农业。

中国国家气候中心还表示,在经历了本月气温的急剧上升和突然下降之后,中国的冬季可能会比平常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