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6/安省扩大注册护士处方权,很快就能开避孕药和旅行药物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的注册护士很快就能开出某些药物,例如避孕药、戒烟药和旅行药物等。

安省卫生厅长西尔维娅·琼斯(Sylvia Jones)表示,扩大注册护士的执业范围可以使安省的人们更方便地获得护理,并将减少社区诊所和医院的等待时间。

在此之前,政府最近对护士和药剂师和助产士等其他专业人员的执业范围进行了一系列其他扩大。

安省表示,从2024年1月开始,护士需要完成额外的培训和认证课程才能开处方。

完成培训的注册护士将能够开出避孕药、戒烟药、治疗和预防疟疾和旅行者腹泻的旅行药物以及局部伤口护理。护士还可以开流感疫苗和COVID-19疫苗。

这些认证课程正在开发中,需要安省护士学院理事会的批准。

安省注册护士协会RNAO长期以来一直呼吁护士拥有处方权,首席执行官多丽丝·格林斯潘(Doris Grinspun)表示,该组织“张开双臂”欢迎这一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