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3/夏令时将于本周日结束:时钟倒转如何损害人们的健康

(星星生活/捷克佳)夏令时将于本周日结束;凌晨2点时钟将调慢一小时,多睡一小时听起来很美好,但将标准时间调回一小时可能会恶化心理健康。

人们认为,恢复标准时间对人类大脑和身体的干扰比三月份提前一小时要小,当时加拿大大部分地区重新进入夏令时(萨省大部分地区全年时钟保持不变,育空地区采用山区标准时间)全年亦保持不变)。

然而,专家表示,无论朝哪个方向拨,一小时的变化都会影响身心健康。这种影响在春季过渡期间显得更加明显,研究表明心房颤动(不稳定或快速心律)、心脏病、中风、免疫功能差、交通事故和工作场所事故的风险增加。

关于秋季时间转换的影响,证据并不那么有力,但一项研究发现抑郁发作增加了11%。“说秋天什么也没有发生的说法并不完全正确,”渥太华大学皇家心理健康研究所睡眠研究室的科学家Rebecca Robillard博士说。

国家邮政的Sharon Kirkey采访了Robillard和麦克马斯特大学儿科呼吸病学家和睡眠医学专家Anya McLaren-Barnett博士。

**为什么夏令时仍然存在?

一个世纪前,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加拿大引入了夏令时,主要是为了节省能源,“我们的想法是,如果我们推迟春季,人们可能能够从晚上的户外光线中受益更多,从而减少了对人工照明或蜡烛的需求,”Robillard说。

Robillard说:“目前,在当前背景下,我们知道从能源角度来看,这没有重大好处”,特别是考虑到节能照明方面的进展。“对总体能源支出的贡献微乎其微。所以,这个论点不再成立。”

她说,显而易见的是对心理和身体健康的健康影响,“甚至是表现——思维能力,以及人们如何在工作中表现出色并以最佳方式表现。”

**这些时间转换如何扰乱昼夜节律?

McLaren-Barnett说,我们的睡眠和情绪的调节与昼夜节律或昼夜节律系统有关。尽管昼夜节律的组成部分存在于所有细胞中,但可以将其视为大脑中的主时钟。

Robillard说:“我们知道许多组织和器官中都有微型时钟,所有这些机制对于优化我们的日常功能至关重要。”“我们的消化道、新陈代谢、免疫系统、激素、体温——一切都协调一致,以便在白天发挥最佳功能,并在睡眠期间恢复活力。”

一天的时间是有限的,“因此,当我们进入夏令时(时钟提前一小时以便为晚上得到更多的光线)时,我们正在尝试人为地改变我们的(内部的、生物的)时钟,”McLaren-Barnett说道。

“证据表明,从身心健康的角度来看,这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容易。这种失调似乎对我们的身体和思想都不太适用。”

**当时钟“倒退”一小时时会发生什么?

正如《国家邮报》的Tristin Hopper简洁地描述的那样,“加拿大冬天的寒冷和黑暗无论如何都令人沮丧。但夏令时的影响是将缓慢的变暗过程转变为剧烈的单日骤降。”

秋季时间的变化与情绪障碍的风险增加以及抑郁症和药物滥用的恶化有关,特别是在男性中。

丹麦和美国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表明,从夏令时到标准时间的转变与抑郁症诊断数量的增加有关,这种增加在大约10周内消失。

事实上,这种关联仅在从夏令时到标准时间的过渡时可见,而不是相反,这表明这不是由于一小时的时移(以及由此导致的昼夜节律的破坏)“相反,它代表了秋天时钟倒转的具体后果,”研究人员写道。

研究人员表示,一种可能的解释是,日落从下午6点突然提前到下午5点,“对容易患抑郁症的人产生负面心理影响”,并将他们推向另一轮抑郁症的门槛。冬季易患季节性情感障碍的人可能会将时间转换视为“新萧条即将到来的预兆”。

Robillard说,确实,当我们进入冬季和黑暗的日子时,很难消除季节性情感障碍的影响。但也有可能,虽然我们已经在心理上做好了应对季节变化的准备,但“突然——突然——我们遇到了这个紧急事件,我们把时钟调了一个小时。”

她说,即使将睡眠-觉醒周期推迟一个小时,也可能对心理健康造成严重压力。

**为什么多睡一小时并不总是理想的选择?

McLaren-Barnett说,因为晚点睡觉可能很诱人,但我们并不一定能晚点睡。Robillard说,有些人最终会睡眠不足,“因为他们沉溺于较晚的就寝时间,但第二天早上却无法入睡,我们必须在事后应对”。

一些政府正在推动夏令时永久化。安省政府于2020年通过立法,结束每年两次的时钟更换,但目前尚未实现。美国参议员的《阳光保护法案》也旨在使夏令时永久化。

Robillard说,一些关于取消夏令时的争论主要集中在那些因为人们晚上活动更多或多打一小时高尔夫球而受益的企业。

但是,“阳光保护”这个词有点误导。“大问题在于,如果我们保持夏令时,渥太华的人们会在黑暗中去上学或工作,这对他们非常不利,”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的睡眠研究员、心理学终身教授Joseph De Kroninck博士表示,他支持永久取消夏令时,恢复永久的标准时间。

“我们需要早晨的光线来调整我们的生物钟,”Kroninck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光疗可以提高患有季节性情感障碍的人的情绪,当人们在早上接触到明亮的光线时,效果更加明显。

当我们在十一月转换时间时,我们就会回到自然的昼夜节律。但McLaren-Barnett说,这个过渡期仍然会对一些人造成严重破坏。

她说,就像任何事情一样,并不是每个人都受到同样的影响。但睡眠与心理健康密切相关,反之亦然。患有失眠等潜在睡眠相关疾病的人可能更容易受到一小时时间倒退的影响。

对于有睡眠问题的儿童或神经发散的儿童来说也是如此,即患有自闭症或多动症的儿童,他们依靠结构化的日常生活和来自环境的输入(例如光)来帮助调节他们的日常生活安排。

McLaren-Barnett说:“如果我们每年都能摆脱这种情况,我们绝对应该考虑朝这个方向迈进。”

对于青少年和成年人,她建议避免摄入咖啡因和其他可能导致入睡困难的物质,限制接触屏幕,不要熬夜,因为这可能会导致睡眠债恶化。

相关阅读:夏令时即将结束!如何最大限度减少时间变化的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