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3/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再发微博警示中国签证申请人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周之内,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有关中国签证申请人再发公告。这是继赴加申请人背景调查公告后,再次就签证申请中的“代理人”做出法律警示。

10月11日,加拿大驻华大使馆的官方微博,就签证申请中的“代理人”资质及合法性,以及签证申请过程中的信息真实性专门发布公告,做出了法律警示。原文如下:

加拿大移民、难民及公民部(IRCC)提醒签证申请人:

·请警惕那些声称可以通过他们的服务获得签证、公民身份或者加拿大政府特殊待遇的中介代表。

·如果你使用中介代理,无论该人是否有偿,都需要向 IRCC 提交 IMM5476 “使用代表”表格。

·代理人可以是移民中介,也可以是你的家人、朋友、律师或其他第三方。

·你本人始终需要对你移民申请的内容负责。请确保你的代表填写了所有必要的申请表格并且提交给IRCC的所有信息都是真实的。向IRCC 提供虚假或误导性信息是违法的。

根据加拿大移民和难民保护法(IRPA)第91条规定,且在加拿大移民部网站明确公示,只有以下三类人可以有偿提供移民和公民相关服务,这些人被称为授权有偿代理人,包括:

(a) 省内律师协会中信誉良好的律师或魁北克公证人协会中信誉良好的公证人;

(b) 省内律师协会或魁北克公证人协会中信誉良好的任何其他成员,包括律师助理;或者

(c) 根据《移民和公民顾问学院法》第2条的定义,学院信誉良好的成员,即CICC认证的注册移民顾问。

加拿大移民部不接受任何未经授权的有偿代理人。如果申请人使用未经授权的代理人,无论是在加拿大境内还是境外,其申请都有可能被退回或拒绝。

申请人只要付费给代理人,或以任何报酬形式换取他们的服务,都被视为有偿代理,该代理人必须得到相关机构授权。

此前不久的10月5日,加拿大驻华使馆在官方微博中表示,所有申请临时或永久居留签证前往加拿大的申请人都可能需要接受背景调查。

使馆称:“我们了解等待签证申请结果的不易。每份申请都是根据具体情况逐案处理的。对于处理每份申请需要多长时间,没有一个简单的解释。

所有申请临时或永久居留签证前往加拿大的申请人都可能需要接受背景调查。这是保证IRCC项目完整性和维持公众对移民系统的信心所不可或缺的步骤。

我们无法估计正在进行背景调查的申请何时会完成。但请放心,一旦完成审查,我们将继续进行你的申请审理的后续步骤。如需进一步的信息或材料,我们将会与你联系。”

加拿大移民部IRCC的官网显示,目前从中国申请加拿大临时访客签证,处理时间为83天,不包括提供指纹(生物识别)等时间。

从中国申请加拿大父母与祖父母超级签证的时间为108天,不包括提供指纹(生物识别)等时间。

从加拿大境外申请学签的时间为8周,不包括提供指纹(生物识别)等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