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3/展现华人社区团结与热忱,加拿大武术世锦赛代表团获赠队服

第十六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将于11月中旬在美国得克萨斯正式开赛,随着这场武林大赛的迫近,即将踏上征程的加拿大武术代表团喜获慈善家马君强先生捐赠的队服。

在10月11日于多伦多邓华武馆举行的捐赠仪式上,马君强先生的代表、加中精英企业家联合会主席 Jim Sun在致辞时表示,多年来,马先生一直积极参与慈善和公益事业,为促进加中两国文化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运动员们能在比赛场上以武会友,以德为先,弘扬中华武德精神,并在大赛中取得卓越成绩。

加拿大武术团体联合总会会长邓华感谢马君强先生的慷慨捐赠,并表示希望由他率领的加拿大武术代表团在大赛中能取得优异成绩,带回奖牌,为加拿大争光。据邓华介绍,参加本届大赛的加拿大代表团包括套路8人和散打2人。

邓华表示,随着越来越多新移民的到来,按公斤数分级的散打项目占比较高,将会是加拿大武联今后努力培训的方向。

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副主席陈福、裁判员代表郭可彤、教练雷惠惠,参赛运动员代表梁琪恩等先后发言,感谢马先生对中华武术的大力支持,期待加拿大团队在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满载而归。

世界武术锦标赛是一项由国际武术联合会(IWUF)举办的国际性武术比赛,是武术届最高级别的世界级赛事。国际武联发展至今已有158个会员协会。加拿大武术团体联合总会是国际武联会员之一。

世界武术锦标赛一般包括套路和散打,参赛选手均由世界各国各地区选拔组成国家队派出,代表武术在全球最高竞技水平。

首届世界武术锦标赛于1991年在中国北京举办,此后每两年一届,迄今已举办十五届。第十六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将于2023年11月14日至22日在美国得克萨斯举行。预计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运动员参加。

加拿大多伦多曾承办第10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加拿大在前15届的比赛中共获得1金3银15铜共19面奖牌的成绩,奖牌数量在总榜排名第24位。

正如担任主持的多伦多华联总会常委柴源所言,这项捐赠不仅为加拿大武术代表团提供了实质支持,还展现了华人社区的团结和热忱。祝愿运动员在比赛中取得出色的成绩,将中华武德精神传承下去。同时,希望华人社区能够继续携手合作,为慈善事业和公益活动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