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2/多伦多暂时冻结网约车司机执照

(星星生活/捷克佳)随着多伦多采取措施限制街道上的共享汽车数量,网约车公司警告称,限制司机数量将带来更高的成本和更长的等待时间。

多伦多市议会周三出人意料地投票决定冻结Uber和Lyft车辆的数量。在2024年底完成有关行业监管的工作人员报告之前,不会向共享汽车公司发放新许可证。

身兼多伦多市副市长之一的Mike Colle提出了这项令人惊讶的动议,该动议以16比7获得通过。Colle表示,暂停发放新许可证将有助于多伦多市管理私营运输公司的温室气体排放并缓解拥堵。

市府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多伦多约有52,000个共享乘车许可证,颁发给在Uber和Lyft等公司工作的司机。工作人员表示,其中约62%的司机不住在这座城市。

Colle的动议得到了多伦多市长邹至蕙(Olivia Chow)的支持,她认为此举将通过减少竞争来提高共享汽车司机的收入,并有助于减少排放。邹至蕙还为匆忙提出该动议辩护,称提前宣布潜在的上限将导致牌照申请激增。

“我们需要建立一个良好的系统,以便司机能够谋生,”她说。“我们将拥有一个良好的系统,而不会对交通拥堵和温室气体排放造成太大影响。”

多伦多市政许可和标准部门将在2024年底之前提交一份关于该行业对排放、拥堵和公共交通影响的综合报告。Colle表示,他的动议中的暂停措施只会持续到那时,尽管反对者担心它将成为永久性的。

批评者如预算主管兼议员Shelley Carroll,和议员Brad Bradford认为,在未事先咨询乘车共享公司的情况下实施许可证上限可能会使该市面临法律诉讼,并推高乘车成本。

投票后不久,Uber加拿大发表声明称,这一上限将损害依赖拼车的居民,并损害司机的收入。该公司表示,他们正在审查他们的法律选择。

声明称:“邹至蕙市长的上限最终将伤害多伦多多元化的群体,他们依赖拼车作为交通组合的一部分,以及那些通过拼车获得额外收入的人,尤其是在成本上涨的时期。”

Colle的动议是在一个项目辩论期间提出的,该项目也得到了市议会的通过,要求在2031年1月1日之前强制该市运营的所有出租车和拼车车辆都采用电动汽车。市议会还投票通过了一项单独的动议,实施一项新的拨款计划,以激励私人交通行业向电动汽车转型。

Lyf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支持共享乘车电动化的努力,但“在没有对其影响进行任何研究的情况下设立许可上限会适得其反,并且对改善市中心的拥堵无济于事。

Lyft表示:“多伦多仍在从大流行的影响中恢复,随着拼车需求持续反弹,目前水平的上限将不可避免地推高乘客票价和等待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