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2/打赏漫天飞!多伦多相声喜乐汇金秋相声专场人气爆棚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点菜扫码,送菜机器人,收小费却来了真人!”相声演员以幽默的方式道出现代社会高新技术的应用和人机互动的变化,引发观众的笑声和思考。

近日,多伦多相声喜乐汇金秋相声专场在多伦多北部风景秀丽的皇家庄园(Oakview Terrace)举行。形式多样的表演形式与结合移民生活的创新内容不但演出更富有时代感和跨文化元素,而且观众可以欣赏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体验到现代社会的多元和变化。

现场气氛十分浓烈,叫好之声不绝于耳,观众们打赏不断,穿梭于各个茶座间的伙计们更不时吆喝“某某赏大子20”,甚至于“某某赏大子一杯”。所谓一个大子是观众入场自愿购买的筹码,每个筹码只相当于两毛五,20个大子也就五元钱,而一杯只相当于十元钱。

多伦多相声喜乐汇掌柜高鹏介绍说,这是继今年春节之后第二次举办茶园形式的演出,旨在回归传统相声,演出不但不收门票,还提供免费茶点,进账则完全凭观众的打赏。他说,春季演出的成功让演员们有了更多的底气和动力。


【李权翰吟诵定场诗】


【余鹤良开场快板《崂山道士》】

在李权翰韵味十足的定场诗中,金秋相声专场正式开场,其中包含吟唱刀郎至今热度不减的《罗刹海市》片段,“也算是蹭个热度,今后或许会组织个《聊斋》专场”李权翰说。节目当中余鹤良的快板《崂山道士》和高鹏的单口相声《夜叉国》也均与《聊斋》有关。


【李权翰、许得雄对口相声《天平歌词》】


【高鹏单口相声《夜叉国》】

其他的节目包括李权翰、许得雄的对口相声《天平歌词》,赵秋棠、王平的对口相声《财迷回家》,白雪时、张皓睿、王頔果表演的群口相声《心有灵犀》,赵秋棠、许得雄表演的单弦《高老庄》,张皓睿、李权翰、王平表演的群口《翻四辈》,以及马威、高鹏的对口相声《卖五器》。


【赵秋棠、王平对口相声《财迷回家》】


【白雪时、张皓睿、王頔果群口相声《心有灵犀》】

对中国传统文化颇有研究的大自然理财公司总裁王智携家人一同在现场观看演出。他向记者表示,现场打赏这种形式十分活泼,在这个场合,在这个时刻,观众们的身心得到充分释放,非常享受,非常愉悦。


【赵秋棠、许得雄表演单弦《高老庄》】


【张皓睿、李权翰、王平表演群口相声《翻四辈》】

王智称赞演出内容的形式多样,其中既有传统曲艺的展示,也有结合移民生活的创新。特别是最后由马威与高鹏表演对口相声《卖五器》将加拿大的政治与时事结合起来,以纳税人的角度抨击讽刺各种社会怪相,反映出移民的心声和民意。


【马威、高鹏对口相声《卖五器》】

多伦多市中心丰田车行销售经理Jason张此前曾多次出资赞助相声演出,因为大多伦多地区近年来汽车盗窃案频发,他也因此成为被相声演员现场砸挂的几位人物之一。

Jason也对演出打赏这种方式表示高度认可。他说这不但拉近了演员与观众的距离,也增强了双方互动的气氛。他说,整场演出以老带新,新老结合,让相声这一艺术在加拿大的传承与传播看到希望。几位老将的稳重老练非常得体,几位新人表现不俗,同时也需要进一步磨练。


【李权翰与大自然理财公司总裁王智】


【李权翰与笛子演奏家王春杰夫妇及Sophia Lian】

多伦多相声喜乐汇成立于2019年,是大多伦多地区的曲艺爱好者之家,现有成员近20位,其中许多是多伦多喜剧舞台的常青树。喜乐汇希望通过演出结交更多相声和曲艺爱好,让大家共同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