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1/患病老人接连失踪,呼吁安省实施“银色警报”声再起

(星星生活/捷克佳)过去两周内三名老人失踪,其中一名老人的结局悲惨,之后,人们再次呼吁在全省范围内实施“银色警报”(silver alert)。

目前正在寻找失踪的73岁Desmond,他最后一次出现是在10月6日在他家附近。Desmond患有痴呆症和帕金森病,警方称搜查工作“紧急”。

本周早些时候,68岁的Norman患有失智症,失踪三天后被发现还活着。可悲的是,经过一周的搜寻,76岁的Tulip被发现死在中城的一片树林里。

新民主党议员莫妮克•泰勒(Monique Taylor)表示,最近的失踪事件使她今年早些时候提出的法案变得更加重要。第74号法案将解决她所说的当前紧急警报系统(称为弱势群体警报,Vulnerable Persons Alert)中的一个漏洞。她网站上的一份请愿书目前已有2,100多个签名。

“这些弱势群体患有失智症dementia、阿尔茨海默氏症Alzheimer’s、自闭症autism、唐氏综合症Down Syndrome,他们很容易受到自然因素的影响,他们很容易在没有监督的情况下外出,”泰勒解释了此警报可能涵盖的人员。

她补充说,此警报将针对本地区域进行地理定位。

“我们知道,当有人失踪时,如安珀警报发出警报。如果有人在北部,而我们在安省南部……那么,我所呼吁的警报将是地理性的,”泰勒说。

“因此,如果是在我的邻居、我的社区,并且该地区的人们知道老年人或某人失踪是有意义的,那么他们的手机就会收到警报。”

泰勒说,包括密西沙加在内的几个市议会已通过决议,呼吁发布新的紧急警报以保护亲人。

泰勒说:“当老年人口不断增长,当自闭症人口不断增长,当弱势群体不断增长时,警察部门需要确保社区安全,包括失踪人员。”

多伦多警方表示,他们的失踪人员警报是针对需要进一步调查以找到失踪人员且脆弱程度增加了紧迫性的案件而创建的。

卑诗省银色警报联合创始人Sam Noh亲身感受到失去亲人的感觉。2011年,他64岁患有失智症的父亲去散步,此后就下落不明。

“虽然有目击事件得到证实,但晚了几天,当时我不知道时间至关重要,必须尽快向公众发出警报,而且大多数研究表明,大多数时候它们不是被家人发现的,而是被公众发现的,因为有更多的眼睛。”

银色警报是一个公共通知系统,旨在通知公众患有阿尔茨海默病或失智症的失踪老年人。

在美国,38个州已成功实施银色警报或类似警报,向媒体机构提供信息和/或通过执法机构激活紧急警报系统。

2011年,当时的安省自由党政府提出了“银色顾问”的想法,但后来被搁置。

泰勒表示,第78号法案已于3月份被省政府撤下,并提交司法政策委员会处理该法案。

“当政府计划推进这一计划时,肯定没有任何声音,也没有任何回应。我认为他们希望将其搁置而不让它通过,这确实很不幸。因此,我们需要政府、司法厅在委员会中审议该法案,以便我们能够开展工作,”泰勒解释道。

CityNews询问司法厅长办公室是否正在考虑实施银色警报或弱势群体警报,他们表示当地警察部门已制定程序向公众通报失踪人员情况,并与当地媒体合作传播信息。

他们在声明中说:“任何关于对特定案件进行全省警报的决定都将由展开调查的警察部门与安省省警协商后做出。”

阿尔茨海默氏症协会报告称,目前有超过50万人患有痴呆症,预计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增加近一倍。据估计,60%的阿尔茨海默氏症患者在患病期间至少会走失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