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1/安省一家人试图联系加航办理登机手续,但最终损失惨重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密西沙加的罗莎娜•富斯基诺(Rosanna Fuschino)是一个关系密切的意大利裔加拿大大家庭的女掌门。

“我们是一个充满爱的家庭,热爱旅行,”她说。

据CityNews报道,几年前,他们开始为所有16名家庭成员计划一次史诗般的假期——他们的目的地是阿拉斯加游轮。

“这是一次一生难忘的旅行,也是我丈夫的梦想。”

原定于2020年出游,但由于COVID-19疫情而被推迟,但局势稳定后,一家人决定于2023年7月出发。

“早在3月份,我们就直接通过加航预订了机票。座位选好了,一切都准备好了,”富斯基诺说。

出发前24小时左右,家属决定网上办理登机手续。其中8个人可以这样做,但其他8个人却不能。

“加航告诉我们,一旦到达机场,就向票务代理查询,”富斯基诺说。

他们不想冒险,所以富斯基诺的儿子和儿媳通过电话联系了加拿大航空公司。

“他们通过网络搜索找到了电话号码,然后就打了电话。”

当时他们声称另一端的人说他与加航合作并且可以帮助他们,但是出现了问题。

“这位代理人说,加拿大航空超售了该航班,八个座位已经没有了,”她透露。

家人们非常愤怒,但票务代理声称有解决办法。

“这位先生对我儿子说,‘我可以让你登机,但你必须支付单程75元,返程每人75元,”富斯基诺说。“那时,我们想,好吧,我们就付钱吧,这样我们就可以一起去了。”

一家人总共支付了1,200元。

但当他们登机时,发现航班并没有订满,而且他们的座位是三月份购票时的原始座位。

“完全没有变化。我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带着满腹疑问,但又不想因为挫折而影响他们酝酿多年的假期,一家人最终到达了他们的城市,准备离开港口,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旅行结束后,我给加航打电话,告知他们没有我们支付的任何费用的记录或收据。”

根据该家人与CityNews分享的加拿大航空公司的一封电子邮件,航空公司代表表示,这可能是由于可能的欺诈活动。

CityNews调查了这家人拨打的电话号码。事实证明,这根本不是加拿大航空公司。这家人在网上找到的号码将他们带到了一家名为“Fly Vault Deals”的公司,该公司自称是一家旅行整合商。

“这些公司向搜索引擎付费,以便在人们搜索关键词时将它们排在最前面,”安省北约克Travel Secure的业主马蒂•费尔斯通(Marty Firestone)说。

“很多时候,当你搜索一家特定公司时,在本例中是加拿大航空,你可能会发现赞助结果显示根本不属于该公司的不同号码,”费尔斯通说。“他们希望找到那些有压力且迫切需要答案的人,尤其是在涉及旅行问题时。”

Fly Vault Deals在多个网络平台上有大量负面评论,人们声称他们经历了与富斯基诺相同的事情。该公司目前在商业改善局网站上的评级为“F”。

CityNews上周联系了Fly Vault Deals的一位代表。他说,他们从未声称自己是加拿大航空公司的代表,也从未告诉富斯奇诺一家他们的航班超售,只是因为他们要求升舱而帮助他们。

但富斯奇诺一家断然否认这一点。“我儿子从未要求升级。他只是想要我们最初支付的相同座位,”富斯奇诺说。

另一位接受CityNews采访的公司代表表示,他们对电话进行了录音,可以证明他们从未声称自己是航空公司代表,而且富斯奇诺夫妇要求升级座位。

CityNews要求提供谈话录音。“我们必须找到它,”该代表说。但公司代表从未发送过任何录音。

该公司代表表示,这家人同意这些收费,并收到了一封确认电子邮件,其中注明了该公司以及费用原因。家人声称,他们只是在付款之后才收到一封电子邮件,而不是之前。

这笔费用的信用卡对帐单将加拿大航空列为收件人,但跟踪号码可追溯到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的一个地址。该地址是Fly Vault Deals的总部,这意味着所有资金都流向了他们。

加拿大航空声称它没有收到任何资金,也没有参与此次交易。

“这里的教训是直接访问加拿大航空网站获取电话号码,”费尔斯通说。“不要从搜索引擎获取它。”

富斯奇诺家族现在正在努力行动,但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取得任何进展。他们现在希望自己的故事能够防止其他人遇到类似的情况。

“如果我们能够警告其他人,至少我们能从中得到一些收获,”富斯奇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