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6/滋润无比的退休生活!夫妇俩连订51趟邮轮,称比养老院便宜

(星星生活/捷克佳)对于澳大利亚人马蒂·安森和杰西·安森(Marty and Jess Ansen)来说,假期永远不会结束。

据环球新闻报道,这对退休的布里斯班夫妇告诉澳大利亚时事节目A Current Affair,自2022年6月首次启航以来,他们已经在公主号邮轮上安排了51次连续的邮轮旅行,而且他们不打算很快下船。

作为795天航行的一部分,安森斯夫妇已经在海上度过了近500天的生活。

但马蒂和杰西并没有仅仅因为享受愉快的航行而做出了在海上生活的非传统决定;这对已婚夫妇表示,最终住在邮轮上比支付退休金或疗养院的费用要便宜。

在公主邮轮上,两位老人家享受典型的、轻松的邮轮环境,同时还受益于确保他们的饭菜始终准备好、房间每天清洁的服务。

杰西说,决定在邮轮上生活是一种“生活方式”。这对夫妇经常沉迷于船上的娱乐活动——杰西特别喜欢草裙舞和交际舞——同时他们还可以看到世界并结识新朋友。

在给《人物》杂志的一份联合声明中,安森夫妇表示,在邮轮上他们“不必担心支付租金或抵押贷款、购买杂货或洗衣服。”

“我们不是年轻人,”他们继续说道。“乘邮轮比去疗养院便宜得多,这意味着我们可以继续环游世界。”

安森斯夫妇表示,他们经常比邮轮员工航行更多。

“我们欢迎不同的船长上船,”杰西笑着说。


【图:马蒂和杰西·安森于2022年6月离开布里斯班后与公主邮轮工作人员合影。图源:公主邮轮】

安森夫妇对邮轮航行的热爱并不新鲜。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这对夫妇进行了31次邮轮航行,并在水上度过了近1,200天。由于封锁期间他们无法航行,安森斯夫妇表示他们现在正在弥补损失的时间。

“我对我的经纪人说,无论发生什么,就预订吧,”马蒂说。“这就是为什么这次航行会如此漫长。”

安森斯夫妇表示,他们正处于只想享受余生的阶段,他们希望在巡航时做到这一点。

安森斯一家并不是唯一选择住在邮轮上的人。在过去的几年里,有报道称一些人选择长期邮轮或完全在船上退休,因为这显然比购买房产或支付租金便宜。

一些邮轮公司甚至试图利用这一趋势,例如Miray Cruises,今年出售了穿越135个国家和375个港口的三年航程的船票。航行于11月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开始。单张票起价为每年29,999美元(超过41,200加元),最高可达每年109,000美元(约149,700加元),具体取决于邮轮套餐。

根据Rentals.ca的数据,2023年8月,加拿大的平均租金要价达到每月2,117加元的历史新高。

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CMHC的一份报告显示,2021年加拿大老年住房(定义为每天1.5小时或以上的护理时间)的平均成本为每月3,075加元,每年总计近37,000加元。

邮轮船票的价格差别很大,从不到1,000元的短期经济型邮轮到更豪华的长期邮轮(可能花费数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