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6/需求旺盛!占据感恩节大餐C位的火鸡今年安全吗?

(星星生活/捷克佳)计划感恩节大餐的加拿大人今年可以松口气了。生产商表示,在繁忙的假期季节之前,加拿大的火鸡供应“充足”,但农场主仍然对去年扰乱供应的禽流感风险保持警惕。

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部称,火鸡行业是2022年受禽流感打击最严重的行业之一。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表示,今年到目前为止,7个省的47个地点已发现禽流感感染。其中12个受感染的场所饲养着火鸡和其他物种。

据环球新闻报道,代表全国500多名火鸡农场主的加拿大火鸡农场主协会(TFC)表示,他们正在监测进入秋季的禽流感疫情情况,并与CFIA保持定期沟通。

加拿大火鸡农场主协会执行董事Phil Boyd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目前,本季家禽群中只有几例孤立的禽流感病例,我们不担心禽流感会影响2023年假日季节火鸡的供应。”

火鸡团体表示,该行业已从生产不足和导致价格上涨的通胀压力中反弹。

“我们预计今年假期前不会出现任何短缺,”卑诗省火鸡营销委员会执行董事Natalie Veles说。

她表示:“去年的禽流感病例确实对我们的行业产生了重大影响,我们的生产商已立即恢复营业。”

根据CFIA的最新数据,截至9月28日,全国估计有770万只禽类受到高致病性禽流感(HPAI)(也称为H5N1)的影响。

尽管今年发生的病例较少,但在野鸟迁徙季节的秋季,感染风险通常很高,农场主们仍然“非常警惕”。

“这是我们最关心的事情,尤其是在迁徙季节,而我们现在正处于其中,”安省火鸡农场主协会主席Matt Steele说。

“我们的农场主对火鸡的安全保持警惕,确保它们安全、舒适,并免受禽流感的侵害,”他说。

**你的感恩节火鸡安全吗?

禽流感是通过接触受感染的鸟类或家禽产品传播的。尽管罕见,但人类和非鸟类物种也可能被感染。

然而,CFIA表示,该病毒不会构成食品安全问题。该机构在其网站上表示:“没有证据表明食用煮熟的家禽或鸡蛋可能会将高致病性禽流感传播给人类。”

为了控制病毒,加拿大食品检验局与业界合作制定了针对野生鸟类和家禽的监测计划。该机构表示,生物安全措施包括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限制接触外部污染源。

Boyd说:“加拿大火鸡农场主符合严格的生物安全标准,随着进入秋季,他们加强了预防措施,防止禽流感进入他们的谷仓。”

加拿大还对来自受禽流感疫情影响的美国各州的部分家禽产品或副产品的进口实施限制。

据加拿大火鸡农场主称,去年感恩节,加拿大人购买了超过200万只整火鸡,几乎占2022年销售的整火鸡总量的三分之一。

加拿大人全年总共消费了1.279亿公斤火鸡。

随着感恩节的临近,业界正努力为市场做好准备。“现在是安大略省和全国各地整只火鸡销售的旺季,因此我们期待着强劲的感恩节销售计划,”Steele说。

**感恩节火鸡多少钱?

在过去的一年半里,加拿大人发现,在整体通胀压力下,去杂货店购物的成本变得越来越高。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上个月公布的最新通胀数据,8月份新鲜或冷冻家禽价格同比上涨8.9%。

农场主还发现喂养禽类的谷物成本上涨,这反过来又导致消费者去年为火鸡支付更多费用。

然而,加拿大人在购买感恩节大餐时预计火鸡价格会保持稳定。

“我们看到价格的通胀压力有所减轻,”Steele说。“我们认为,这个季节加拿大人可以期待在商店里买到价格有竞争力的产品,我们希望看到这一点的稳定性。”

价格由零售商设定,全国各地的价格有所不同。

如Steele说,在安大略省,一磅冷冻火鸡的价格约为1.99元,新鲜火鸡的价格在2.49至2.99元之间。而Veles说,在卑诗省,价格从每公斤6元到8元不等,如果是当地特产的禽类,价格可能会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