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6/回归常态!今年感恩节晚餐加拿大人或会花费更多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人似乎已经准备好在感恩节长周末聚会时回归日常生活。民意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加拿大人将聚集在一起过感恩节。但经过一年多的食品通胀后,享用感恩节晚餐的家庭可能会在购物后感到手头拮据。

据CityNews报道,Maru Public Opinion的一项新民意调查在9月19日至29日期间对1,500多名加拿大人进行了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5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在本周末招待或前往另一个家庭参加感恩节晚餐。

调查显示,安大略省居民最希望亲自参加感恩节聚会(63%)。相比之下,接受调查的最年轻的加拿大人(64%)也比年长的加拿大人(35岁及以上,51%)更有可能在这个长周末聚集在一起吃火鸡和配菜。

在魁北克,感恩节被称为“恩典行动”,但大多数魁北克人并不庆祝这个节日。

在COVID-19大流行最严重的时候,随着病毒在秋季传播和传播,限制措施迫使许多加拿大人重新考虑他们的感恩节聚会。这导致各地的省级首席卫生官敦促居民尽可能减少聚会,以减少COVID-19的传播。

2020年10月,安大略省和曼尼托巴省的卫生官员以感恩节庆祝活动为契机,尽管加强了热点地区的限制,但他们报告称,新增的COVID-19感染人数仍然很高。

加通社报道说,加拿大统计局上个月报告称,8月份从商店购买的食品价格上涨了6.9%,低于7月份8.5%的涨幅,但仍远高于该月4%的总体通胀率。

零售分析师Bruce Winder表示:“价格没有下降,因此你将继续看到商品价格大幅上涨,这让消费者重新考虑传统的感恩节大餐。”

“有些人会考虑替代品:是否有更便宜的替代品可以用来烹饪而不是火鸡?或者你可能会稍微推迟一下大家庭的聚会吗?你会赚更多的钱,减少从商店购买的东西吗?”

根据农业食品分析实验室的数据,去年,一公斤新鲜火鸡的价格约为6.59元,或一只6.5公斤重的火鸡价格为42.84元。

对感恩节前夕主要杂货连锁店每周广告单的调查显示,一些商店对同一产品进行了加价。在Metro,一只新鲜火鸡的售价为每公斤9.90元,而在Sobeys,售价为每公斤7.69元。

然而,Loblaws本周的广告单显示,每公斤新鲜火鸡的价格为5.49元。

Winder表示:“人们不会完全取消晚餐,这太过分了。”他指出,由于汽油和住房价格仍然居高不下,许多消费者“真的陷入了困境”。

“但他们会寻找创造性的方式(省钱)。也许今年他们会多做一些自带食物的聚餐。”

感恩节菜单上常见的其他食品价格也逐年上涨。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截至8月份,每公斤土豆的零售价上涨了6.8%,而黄油则上涨了9.2%。糙米价格比去年上涨约6.3%。

但圭尔夫大学安省农业学院的经济学家Mike von Massow表示,人们有理由保持乐观,他指出,尽管食品价格高于去年,但已经开始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他补充说,许多通常出现在感恩节餐桌上的食物现在也已上市,因此逐月的价格变化应该对消费者更有利。

“每年这个时候我们过感恩节的原因之一就是庆祝和感谢丰收,”von Massow说。

“因为我们正处于一年中的收获季节,如果你看看土豆泥,如果你看看苹果和苹果派,如果你看看南瓜和南瓜派,所有这些现在都可以在当地大量获得。因此,我们预计,即使在通货膨胀时期,价格也会在每年的这个时候下降。”

回顾过去的假期,von Massow表示,如果加拿大购物者想减少开支,那么对他们的典型食品购买方式持开放态度,这将是有益的。

“加拿大人非常注重习惯。如果西兰花上周在我的篮子里,那么本周它很可能也会在我的篮子里,”他说。

“虽然这可能对你这个周末的感恩节没有帮助,但考虑一下加拿大生产的储存蔬菜——胡萝卜、甜菜和一些根类蔬菜——会给你一个省钱的机会,因为你买的不是从美国进口的新鲜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