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3/加拿大人养一个孩子要花多少银两?让统计数据告诉您……

(星星生活/捷克佳)都说孩子是碎钞机,由于生活成本高涨,在加拿大养育孩子的确并不便宜。

加拿大统计局9月2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一个有两个父母和两个孩子的中等收入家庭平均花费293,000加元抚养一个孩子到17岁。

对于税前年收入低于83,013元的低收入家庭来说,这笔支出大约为238,190元。

高收入家庭,年收入超过135,970元,将为每个孩子花费约403,910元。

StatCan表示,如果孩子们从18岁到22岁,在家里再生活五年,这意味着每个孩子要额外花费68,000元到117,000元,这取决于家庭规模和他们的收入。

该数据基于2014年至2017年家庭支出调查。

调查发现,家庭将近三分之一的收入用于住房,20%用于交通,17%用于食品,14%用于儿童保育和教育。

新的儿童保育措施将日托费用削减了至少50%,这给全国各地的家长带来了一定的缓解。

自由党政府在2021年预算中在五年内拨出300亿元,用于建立长期承诺的国家儿童保育计划。

根据联邦、省和地区政府之间的协议,到2026年,费用将平均降至每天10元。

即便如此,八月份上涨至4%的通货膨胀、住房危机和其他财务压力正在导致一些加拿大人在生孩子问题上三思而后行。

过去十年,加拿大的生育率一直在下降。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上周发布的报告,2022年加拿大出生婴儿数量降至17年来的最低水平。

一位专家在此前接受环球新闻采访时表示,高昂的生活成本放大了出生率下降的幅度。

西安大略大学社会学副教授Kate Choi说:“养孩子的成本非常昂贵,而现在一切都很昂贵,年轻人很难拥有允许他们生孩子的生活方式,这导致了生育能力的延迟和放弃。”

过去一年半以来,加拿大的生活成本一直在上涨。年度通胀率于2022年6月达到8.1%的峰值。尽管此后一直呈下降趋势,但最新数据显示通胀率仍高于加拿大央行2%的目标。

StatCan的数据显示,对于低收入阶层的单亲父母来说,抚养两个孩子中的一个的成本为231,260元,而对于中高收入群体来说,每个孩子的成本为372,1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