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9/报告:近700万加拿大人为温饱而苦苦挣扎

(星星生活/捷克佳)随着食品、住房和几乎所有必需品成本的上涨,食品银行对于难以维持收支平衡的家庭变得越来越重要。加拿大食品银行对加拿大各省和地区的减贫工作进行了评级。

据环球新闻报道,一份新报告显示,由于生活成本和住房危机持续困扰,近700万加拿大人正在为温饱而苦苦挣扎。

加拿大食品银行26日发布了首份贫困报告,描绘了一幅黯淡的全国景象,大多数省份在解决贫困问题上的评级都处于D级。

报告发现,超过42%的人感觉经济状况比去年更差,18%的人正在应对粮食不安全问题,近三分之一的人还表示他们的生活水平不够。

加拿大食品银行在其报告中表示,至少有280万加拿大人生活在贫困之中,而COVID-19大流行、乌克兰战争和通货膨胀等因素加剧了贫困状况。

“我们的国家需要各级政府共同努力,确保贫困增长不仅放缓,而且实际上扭转趋势,这样我们就可以让加拿大达到一个没有人被迫求助于食品银行来维持生计的地方,”报告称。

近年来,加拿大食品银行的需求急剧上升。

加拿大食品银行去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22年3月,全国食品银行的访问量创历史新高,接近150万人次。

在其新报告中,加拿大食品银行根据贫困经历、贫困衡量、生活水平和政府立法对每个辖区进行了评级。

新斯科舍省表现最差,得分为F。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安大略省和新不伦瑞克省的得分为D-,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的得分为D。卑诗省的得分为D+,曼尼托巴省和爱德华王子岛的得分为C-。魁北克省得分最高,为B-。

由于缺乏数据收集,这些地区被标记为不完整。

与此同时,加拿大的通货膨胀率在8月份上升至4%,加拿大统计局表示,这一增长主要归因于汽油价格上涨,杂货店的通胀略有缓解。

在上周于渥太华举行的峰会上,联邦政府召集了加拿大食品杂货业的高管,呼吁他们控制价格。

加拿大食品银行敦促各级政府采取行动,提出了一些政策建议,例如与原住民社区合作以及在就业保险范围内制定专门支持老年工人的新计划。

报告称:“虽然未来几个月通胀预计将下降,但政府将需要继续实施长期解决方案来解决贫困和收入不平等问题,包括扩大可获得的社会支持计划以及对经济适用房和基础设施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