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2/实时直播:Google浏览器Chrome发布会现场


(Google产品副总裁讲述开发Chrome内情)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2:00消息,Google浏览器Chrome发布会在当地时间11点举行。搜狐IT正独家实时直播本次新闻发布会。

推荐专题:Google推浏览器Chrome挑战微软IE

注:以下时间均为美国当地时间。以下为实时文字和图片直播:

10:53 早晨好,各位关注浏览器之争的朋友!

10:54 我目前已经在Google新闻发布会的前排就坐。人们正在不断进入会场。

10:54 看看Chrome的标志。

10:55 今天的主题是,Google Chrome。我将在这儿为大家提供Chrome发布会的现场报道。

11:07 现在让我们开始观看视频直播,Brian O’Shaugnassey正在介绍做开场介绍。

11:08 Chrome的演示首先在午餐前进行;下载将在中午12点开始提供。

11:08 现在台上的是Google产品管理副总裁Sundar Pichai。

11:09 宣传Chrome的漫画的诞生经历:Scott McCloud是“漫画领域的传奇人物,”很多经典漫画出自其手笔。Scott与Chrome研发团队具有紧密合作。

11:09 为什么我们要创建Chrome?

11:09 他表示将花10分钟时间来回答这个问题,然后30分钟时间用来演示。

11:10 为什么我们要创建Chrome:因为网页已经从静态文本时代发展到交互式网页时代(例如Google的StreetView服务),但是浏览器的基础架构依然与最初的Netscape非常类似。

11:11 我们认为浏览器也应该向前发展,以跟上Web发展的步伐。Sundar表示,“我现在可以在一个浏览器中完成我所有的工作。”

11:11 如果你从头开始创建一个浏览器,你会做什么?这正是开发Chrome的原因。

11:12 Google搜索对Chrome具有很多启示。简单但强大,因为它具有一个强大的内核。Chrome试图实现这种风格:简单的用户体验下面“隐藏”着许多强大的底层技术。

11:12 这就是Chrome…它具有一个非常简洁的外观。 独家:漫画详解Chrome五大功能(独家中文版)

11:13 Chrome的界面非常简洁。只有一些标签和一个地址栏。“我们不会打断用户…浏览器应该保持安静”。

11:14 花在浏览器上的时间有70%被浪费在查看你以前已经看过的内容上…我们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来研究这种情况。

11:14 Chrome浏览器的内核…

11:14 基于Webkit,与Safari相同。“我们希望确信我们不会让开发者感到头疼” 。

11:15 为什么选择Webkit?它快速。它是一个简单的代码基础。它对许多Google开发者非常友好。还有它还被Android所使用。

11:15 Chrome是多进程的(这一点我们从漫画中已经有所了解)

11:17 每一个标签作为一个单独的进程运行。*浏览器响应更迅速*更安全-标签运行在沙盒中*防止崩溃(可以单独关闭一个标签)。

11:17 多进程架构对Chrome是十分重要的,由于我们是从头重新开发这个浏览器,所以才能够实现这个功能。

11:18 Google重写了JavaScript代码,我们将其称为V8.与现有的技术相比,在Chrome中执行JavaScript代码要快的多得多。

11:18 大多数Web开发者并不使用javascript,原因就是执行它非常慢。Sundar认为由于V8的到来,这种情况将得以改变。

11:18 支持Vista和XP的Chrome版本将在今天发布“我们正在抓紧开发Mac版和Linux版。”

11:19 Chrome的设计是支持多平台的,但是我们决定Windows版一开发完就先发布它。“很多人在使用Mac和Linux操作系统,我们有足够的动力来尽快推出相应的版本。”

11:20 “我们从火狐浏览器借鉴了代码。”

11:20 为什么这么做?“随着Web变得更加强大,对Google也有非常大的好处。”“我们可以编写更好的应用程序。”

11:21 今天宣布:CHROMIUM这个开源项目正式建立。

11:21 接下来…演示 由Ben Goodger进行。

11:22 重点关注标签浏览…“Chrome浏览器的一个主要元素”“有点像web页面和应用的标题栏。”

11:22 “我们认为标签页是10年来浏览器所迎来的最酷功夫。”

11:23 你可以对标签进行拖拽操作。“它们非常友好,你可以随心所欲的去拖拽它们”,你可以把它们拖到浏览器之外,或者再拖回来。

11:24 再来看几个完美的细节…如果你关闭了一个标签,相邻的一个会自动移动到你的鼠标下,因此它的关闭窗口正好在你的鼠标之下。

11:25 地址栏演示: “搜索框在哪儿??” 你可能没有发现——只有一个同时可以搜索使用的地址栏,对用户来说可能有点令人迷惑,因为“你必须决定你将要进行的操作是什么。”

11:25 Google称其为Omnibox

11:26 好,让我们来看一下它… 它有点像火狐的“Awesomebar”,不过它的已经预先内置在你的地址栏中,因此你不用必须点击下拉列表来选择结果。

11:26 你可以输入URL或者输入搜索查询关键字。

11:28 你可以使用其它搜索引擎,例如Amazon、Wikipedia。一旦你在一个站点上使用了一个搜索框后,当你再次输入那个URL时,你会在Ominibox中出现一个“按tab键进行搜索”的提示,这样你将直接获得那个站点的搜索功能。

11:30 起始页/新标签页。它可以自动向你显示你经常访问的网站的缩略图,还有你使用最多的搜索引擎列表,最近新加的书签和最近关闭的标签页。非常漂亮的功能,看上去非常有用。

11:31 这就是默认主页。或者你有一个喜欢的网站,“我们同样也可以导入它。”你可以选择在浏览器打开的时候同时打开设定的几个标签页。

11:31 隐私浏览模式,也就是色情模式。

11:32 你可能不希望清除你的浏览历史和缓存,你应该清除你的Ominibox历史和置顶标签页因此它们具有一个“匿名窗口”。

11:33 但是好处是你可以以保密的方式浏览网页,而不用将数据保存到你的浏览历史和缓存中等等。和IE8 的隐私模式很类似。这是一个用户新要求的供…Mozilla是不是也该考虑增加这个功能?

Google产品副总裁讲述开发Chrome内情

更多内容参见上述视频。

12:05 再见,各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