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30/双黄一朱财产大战!中国女子越洋起诉请求加拿大法院命令丈夫情妇还钱还房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名中国女子手持中国法院判决令,正在起诉她丈夫在加拿大的情妇,因其丈夫从家庭共同储蓄中“非法”给一位年轻女子约460万加元,该女子购置房屋的资金来自于这笔“非法”款项。

居住在中国的退休人士黄慈(Ci Huang)称,她的丈夫通过“多个中介机构和多个账户”从家庭银行账户转帐约460万家元给他的情妇,据称情妇用其中的一部分款项在卑诗省本拿比市购买了一处房产。

根据卑诗省评估的最新数据,黄慈正在起诉朱丹妮(Danni Zhu),要求返还约460万加元的加拿大资金,并控制本拿比Hersham Ave上一栋目前市值超过310万加元的独栋住宅。

根据8月在卑诗省最高法院提交的民事索赔通知,黄慈声称她和丈夫黄兴(Xing Huang)于2014年遇见朱丹妮,当时朱22岁。

据称,黄慈说她的丈夫黄兴和朱丹妮在大约2015年至2020年之间有过五年的婚外情。黄慈说,当她发现这段所谓的关系时,她还发现她的丈夫“非法”从家中的共同储蓄中转移了约460万加元(2480万元人民币)给朱。

黄慈声称朱丹妮知道这一非法行为,“或不计后果或故意视而不见”,并通过接受资金来协助实施。

根据民事索赔,在2016年4月转账80万加元后大约三周,朱成为了本拿比Hersham Ave房产的所有者,当时的评估价为240万元,现在政府文件中的评估价为310万元。

黄慈说朱丹妮使用从黄的家庭银行账户转来的钱支付首付和与房屋相关的其他款项。

除了民事索赔外,黄还提交了针对本拿比房产的文件,声称拥有未来出售收益的权利。

“朱女士是否故意参与黄先生的非法资金转换并不重要,因为她从中受益,”诉状称。

索赔称,朱丹妮目前仍然是该房产的唯一所有者。

索赔称,黄说,从2016年4月开始,这笔钱在两年内转给了朱丹妮。这些转账包括“涉及多个中介机构和多个账户的一系列交易”。

据称,黄慈已在中国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胜诉了她的丈夫黄兴和朱丹妮。

黄说,在这种情况下,她的丈夫黄兴承认,他在妻子不知情或未同意的情况下,将家庭共同储蓄中的资金转给了朱丹妮。

索赔称,这导致“剥夺了黄女士对资金的合法权利或所有权”。

前情妇朱丹妮现年约31岁,在5月崇川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后,她有10天的时间向黄某支付款项。

但朱丹妮于2015年至2020年9月与黄星有染,并出席了中国的法庭诉讼,但尚未向黄星支付任何费用。

然而,“尽管黄女士提出了索赔,黄先生也承认了这一点,但朱女士对她收到的这笔资金提出了异议,”卑诗索赔通知称。

朱丹妮正对中国法院的判决提出上诉。

黄慈现在向加拿大提起诉讼,呼吁卑诗法院下令执行中国法院的裁决,该裁决命令朱丹妮偿还460万加元。

黄慈还请求法院下令,让黄慈控制Hersham Ave房产,称朱因黄的丈夫据称赠送的慷慨礼物而“不公正地致富”。

索赔称,自黄慈1月份提出索赔之日起,朱丹妮还需支付该金额4.3%的年利息,并在中国法院判决后10天开始将该利率加倍。

朱丹妮尚未对卑诗的指控做出回应,所有指控均未在法庭上得到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