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30/提高保费!一些保险公司对被盗风险较高汽车增收附加费

(星星生活/捷克佳)去年,保险业因汽车盗窃损失了10亿加元,仅安大略省就损失了7亿元。

据CTV报道,由于盗窃现象没有放缓的迹象,如果您驾驶的车辆有被盗的风险,一些保险公司会增加附加费。

根据RatesDotca的说法,如果您的车辆被认为被盗的风险较高,一些保险公司就会提高保费,部分原因是为了弥补巨额保险损失。

RatesDotca的保险专家Daniel Ivans表示:“在某些情况下,如果您的车辆在最常被盗的名单上,将会收取高达500元的保费。”

“我很生气,我很沮丧,这些偷车贼在偷走你的车时似乎无所畏惧,”居住在士嘉堡的Sunil Patel说,本月早些时候,他的Lexus SUV从他的车道上被偷了。

Patel有一个带有音频功能的视频安全系统,可以提醒小偷他们正在被录音并离开他的家。不过,尽管Patel说他们必须切开他的方向盘才能取下方向盘锁,但他们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

Patel说,他被盗的车辆仍未更换,并且他被告知,当他购买新车时,他的保险费每年将上涨2,300元。

“我们有一个家庭,我们需要一辆车。目前车辆短缺,价格高,利率高,所以现在一切都一团糟,”Patel说。

根据RatesDotca的数据,在某些情况下,多伦多一名35岁的男性司机(以前没有驾驶过本田CR-V2020款车)的综合保险金额比去年增加了26%。

一些保险公司提供折扣或提议在盗窃风险高的车辆上安装跟踪系统。

上个月,CTV采访了密西沙加的Arwinder Kalsi,当时他收到一封信,要求他必须安装跟踪设备,否则他的保费将会增加。

“这就像如果你不这样做,我们就会增加你的保费,”Kalsi说。

现在,在购买车辆时,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应该提前检查您的保险金额,并考虑投保更便宜的汽车。

加拿大保险局的Anne Marie Thomas表示:“在签署这些文件之前,请先咨询保险经纪人或代理人,因为您必须将保险费用计入车辆拥有的全部成本中。”

如果您的保费被收取附加费,这可能是货比三家的好时机。

“作为一名消费者,如果您收到续约邮件,并且因为您拥有高风险车辆而收到500元的附加费或任何类型的附加费,那么这绝对是检查您的选择的好时机。因为还会有其他选择,其他公司的附加费不会那么高,”Ivans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