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30/面临“付款冲击”!加拿大人不得不刷卡艰难度日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份新的报告显示,尽管通货膨胀有所缓解,但由于仍难以维持收支平衡,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开始刷信用卡。

据金融邮报报道,消费者信用报告机构Transunion的第二季度报告发现,持有未偿余额的加拿大人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3%。

所有风险级别的信贷余额较高的消费者数量均有所增加,但风险最高的次级客户增加了8.9%。

加拿大TransUnion金融服务研究和咨询总监Matthew Fabian表示:“高生活成本和高利率的综合压力造成了支付冲击,因为一些加拿大家庭的债务成本变得更加沉重。”

“虽然持续的储蓄增长和强劲的就业抵消了一些财务压力,但许多加拿大消费者仍将信贷作为获得短期流动性的手段。”

Transunion表示,随着借贷增加和浮动利率抵押贷款利率迅速上升,总体信贷平均余额也有所增长,但信用卡余额增长最快。目前,消费者平均持有卡上的债务超过4,000元,比上年增加9%。

与此同时,客户用卡余额支付的金额下降了2.8%。

因此,加拿大人的债务压力在七国集团中已经是最大的,而且还在不断增大。第二季度家庭债务总额(包括抵押贷款)增长了4.2%,达到2.3万亿元。

Transunion表示,大部分收益来自抵押贷款债务,增长了9%,这是连续第五个季度增长。抵押贷款成本也有所增加,平均每月还款额上涨15%,达到每月2,071元。

除信用卡外,第二季度非抵押贷款债务总体实际上下降了7%。这些资产的余额较上年猛增14%,即129亿元。

报告称:“尽管加拿大信贷消费者历来具有弹性,但有迹象表明,一些人在这种高利率环境中陷入困境。”

信贷需求不断增长,申请量增长了17%,发放量增长了12%。Transunion表示,贷款人的风险偏好也有所增加,向低于优质客户发放的新信贷增加了16%。

“随着低端消费者的增长加速,这些消费者可能会在高利率环境中感受到财务压力,”报告称。“只要当前通胀上升和利率上升的宏观经济状况持续存在,一部分消费者就可能继续面临财务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