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9/多伦多治安恶化: 骇人躁狂驾驶事件401公路传枪声

星网/一名23岁男子在密西沙加市的高速公路遭枪击,事缘有汽车司机在欠安全情况下切线引发躁狂驾驶事件,警方形容情况骇人。

警方表示,事发周二下午,该名23岁男子驾驶一辆客货车在401高速公路西行,来到美维斯路(Mavis Rd.)坡道时,一名驾驶牵引式挂车的司机未发出灯号便切线,迫他让位,他接着将车加速,跟该辆挂车并排而行,继而爆发冲突。

初以手势交锋互相叫骂

安省省警警员活福(David Woodford)表示,两人最初透过车窗以手势交锋,互相叫骂,挂车司机其后将前座乘客车窗拉下,拿出一支手枪,朝该名客货车司机开枪。活福表示,从客货车车身看,该枪看来未有射中任何地方。

该辆客货车司机立即将车停在路边,然后报警,半小时后,警方在剑桥(Cambridge)地区截停一名来自美国底特律市的34岁货车司机。

这宗突发的暴力事件令警方感到意外。警员活福指出,有时会发现有人携带仿制枪械或其他物件,但从未有人开枪,即使是拿出假枪的事件亦相当罕见。

轻易携枪过境令警方忧虑

他表示,现时每月都会有数宗因为司机切线爆发的冲突,该地区更经常出现躁狂驾驶事件,但未致到开枪袭击他人的地步,更令警方忧虑的是疑人轻易携带枪械过境。

他指出,警方知道疑人所携手枪根本未曾登记,亦未持有枪械许可证,因此能够从美国携枪进入加国便最令人质疑,或许现在是时候加强加美边境检查工作。

所罗门(David Solomon)已经被落案控以多项罪名,包括行为不检危害他人性命,发出死亡恐吓,举枪对准他人,开枪企图伤害他人性命以及多项跟枪械及子弹有关的罪名。

去年亦发生狂躁驾驶开枪事件

去年3月18日下午,多伦多市东端发生大白天开枪事件,事缘有人开车时妄顾别人,继而引发严重的狂躁驾驶行径,最终有人开枪。

一名27岁男子驾车在彼普道(Pape Ave.)北行时切线,同样北行被切线的汽车,除司机外还有2名乘客,该名司机不愤被切线,怒骂该名男子又向他做不文手势,接着两车在彼普道和甘保道(Gamble Ave.)停下,2名乘客下车,跟该名27岁司机互相推撞扭打起来。其后2名乘客返回车上,车子一边开行,他们一直嘲讽前车司机,当该名27岁男司机再次将车停下,另一辆汽车其中一名乘客举枪朝坐在车内的27岁司机腹部开枪,伤者其后送院,未有性命危险。

去年7月22日,两名汽车司机在芬治大道西(Finch Ave.W.)东行线行车时发生冲突,其中一辆汽车的一名乘客举枪指向另一辆汽车内的人。当警方接报赶抵现场,发现疑人的汽车,随即拘捕两名男子和一名少年,又搜获两支手枪,一批子弹和毒品可卡因。

曾目击周二早上枪击事件的市民,可致电与警员Ian Michael联络(905-278-6131)。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