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8/加拿大的摇钱树!创历史新高国际学生是如何陷入住房危机的?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被广泛认为是最适合留学和移民的国家之一,目前欢迎的国际学生数量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多。但随着加拿大面临住房和整体负担能力方面的挑战,这一观点正面临质疑。

据CBC报道,专家表示,尽管国际学生特别容易受到这些问题的影响,但他们越来越多地被指责使问题恶化,并可能因此面临进入加拿大的限制。

下面来看看国际学生如何成为加拿大的关键政策点。

**从战后欢迎到学费放松管制

Dale M. McCartney是卑诗省菲沙河谷大学专门研究国际学生政策的助理教授。他表示,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不久开始,加拿大逐渐向国际学生敞开了大门。

当时,国际学生是加拿大更广泛的外交事务议程的一部分,McCartney表示,政府相信,当他们返回祖国时,他们可以对贸易和全球关系产生积极影响。

McCartney表示,虽然这种观念仍然存在,但情况在20世纪80年代发生了变化,各省开始放松对国际学生学费的管制,让高等教育机构自行控制学费。与此同时,联邦政府正在降低企业税率,以说服企业来到加拿大。

所有这些都意味着随着时间的推移,专上教育的公共资金逐渐减少。

他说,政府创造了一种局面,让各高校有兴趣吸引国际学生,主要是出于经济原因。

McCartney说,2000年代初期,移民政策的一系列变化表明联邦政府有兴趣让国际学生毕业后留在这里工作。这包括引入校外工作许可证以及创建考虑加拿大教育和工作经验的新永久居留类别。

根据政府数据,加拿大去年接待了超过80万名国际学生。McCartney说,为了维持学业,许多国际学生从事加拿大工人难以填补的低薪工作。

专业倡导机构加拿大比较与国际教育协会前任主席Melody Viczko表示,这种转变使学生很容易受到一些政策的影响,这些政策掩盖了他们为加拿大带来的创新、文化和人才。

“当我们只重视国际学生对经济的贡献时,我们就看不到所有其他方式……他们对高等教育中的学习做出了贡献,”Viczko说。

**计划增加学生但不增加资源

2014年,联邦政府发布了国际教育战略计划,这是其在教育政策方面的首次重大尝试,这项责任通常由各省和地区负责监督。

在2011年,加拿大有239,131名国际学生。政府在2014年计划中表示,其目标是到本世纪末将这一数字增加一倍以上,并增加毕业后成为永久居民的学生人数。

根据加拿大移民部的数据,这一目标在短短四年内就被打破,2018年加拿大有721,205名国际学生。

联邦政府估计,2018年国际学生为加拿大GDP贡献了216亿加元,超过了汽车零部件、木材或飞机的出口。

多伦多城市大学国际学生招生、教育和包容性执行主任Isaac Garcia-Sitton表示,国际学生的增加并没有带来资源或要求的“成比例增加”。

他还指出,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确保招收国际学生的机构有能力为他们提供支持,尽管他们通常支付比国内学生更高的学费。

Garcia-Sitton表示,这就是为什么国际学生说他们很难找到住房,并对加拿大的生活感到被误导,甚至是一些大学取消录取的部分原因。

Garcia-Sitto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CBC,“加拿大既定的政策、制度和流程在范围上不具有战略意义,并且缺乏对学生福祉的重视——有利于国际学生的招收,但不一定是他们抵达后的过渡或定居,”

“这最终会对城市和社区产生重大影响,特别是在安大略省、卑诗省和魁北克省,这些城市和社区容纳了大约80%的学生,并且由于成本增加和住房不安全,当地资源面临压力。”

他说,对于越来越多的私立学院和大学学院合作伙伴来说尤其如此,这些学院和大学学院合作伙伴往往缺乏提供学术课程的基础设施和人员。

一些专上院校因掠夺性招生行为而受到批评,数十名学生因涉嫌移民诈骗而收到虚假录取通知书,因此受到驱逐出境的威胁。

**这些政策如何影响国际学生

Binny Joseph于2008年作为国际学生移民到加拿大,是位于渥太华的非营利组织国际学生服务组织的联合创始人兼董事。他说,国际学生如今面临的许多问题,从难以融入加拿大社会到努力寻找住房,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他说:“十四年后,国际学生也面临同样的问题,但现在规模更大。”他指出,这些问题的压力可能导致学生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完成学业,甚至完全退学。

他说,多年来,对他的组织的支持和整合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这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壮举,因为他们依靠志愿者来提供他们的项目。

加拿大学生联合会全国副主席Natalia Tola表示,学生组织也看到了这一点,特别是在住房危机持续存在的情况下。她从厄瓜多尔移民到哈利法克斯,今年毕业获得新闻学学位。

Tola说:“我们来这里是为了寻求更好的生活,有时我们不得不住在壁橱里。”她指出,许多国际学生来到这里是为了逃离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和第三世界。

“我们真的是问题所在吗?”

**住房和移民部长计划共同努力

住房部长肖恩•弗雷泽(Sean Fraser)——上个月内阁改组前担任移民部长——本周表示,他计划与高等教育机构坐下来探讨可以采取哪些措施,让学生在紧张的住房市场中更容易找到居住空间。

他还针对那些被指控招收学生过多的机构,称将是他与移民部长一起工作的重点。

与此同时,大专院校表示,他们主张提供专项资金来帮助他们建造更多住房。

McCartney等专家表示,政府可以重新评估如何资助公共教育,例如重新考虑低企业税率。

但Tola表示,除非国际学生被邀请参加谈判,否则不会有任何有意义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