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4/野火成为新常态:13%加拿大人考虑搬家,保险公司压力山大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野火肆虐加拿大全国各地社区后,一些民众正在考虑搬家,以避免未来再次遭遇野火。而保险公司在代价高昂的气候危机也感受到巨大的压力,不得不调涨房屋保险费率。

根据安格斯•里德(Angus Reid)最近的一项调查,13%的加拿大人表示,在经历了过去五年的野火和烟雾状况的影响后,他们会考虑搬到一个感觉更安全的地方。

调查发现,35岁以下的加拿大女性最有可能搬迁。

卑诗省19%和阿尔伯塔省16%的居民表示,他们会考虑搬到其他地方,以减少未来野火的影响。

超过一半的加拿大人(55%)预计未来的火灾情况会更加严重,而26%的人表示,今年导致破纪录的野火季节的情况将成为新常态。

调查显示,加拿大年轻人在考虑未来定居地时,比其他人更愿意搬迁。

至于健康影响,本季受野火烟雾影响的人中有20%表示,由于空气质量不佳,他们的健康问题更加恶化。

世界知名科学家、社会活动家、大卫铃木基金会的联合创始人大卫•铃木(David Suzuki)近日表示,随着野火席卷加拿大、美国等国,随着洪水和海平面上升侵蚀海岸线并摧毁世界各地的房屋,保险公司注意到了这一点。

在加拿大,极端天气事件的索赔在过去15年里增加了四倍多。保险公司预计将为灾难相关索赔支付20亿元,并且逐年增加。据估计,仅2016年麦克默里堡山火就造成了约90亿元的消防、疏散、工业停工以及家庭和企业损失。

在美国,两家主要保险公司已停止在加利福尼亚州提供新的房主保单,部分原因是“灾难风险迅速增加”。日益频繁和强烈的飓风、野火和洪水使得佛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科罗拉多州、路易斯安那州和纽约州的房屋保险变得困难。

即使有保险,保险费率也常常飙升,导致越来越多的房主无力承担保险费用。由于许多银行不会在没有家庭保险的情况下提供抵押贷款,因此所有权和住房市场都受到了影响。许多保险公司无力维持业务。


【2023年8月17日,卑诗省中部内陆的Gun Lake上空出现“极其罕见”的火龙卷风,也称为火旋风。】

如果不尽一切可能解决气候破坏问题,情况将会变得更糟。气候变化导致天气变得更热、风更大、更干燥;夏季更长;积雪减少;以及更多的雷击,所有这些都会增加火灾的频率和强度。

不断增加的野火也导致全球变暖进一步加剧。当森林燃烧时,森林和植物储存的碳被释放到大气中,而被烧毁的森林不再固碳。2017年和2018年,卑诗省发生了山火。排放的温室气体比该省所有其他部门的总和还要多。

铃木说,最好的解决方案是尽一切可能通过淘汰化石燃料和保护森林等来阻止和扭转气候破坏。但最终,除非我们认真对待气候危机并采用所有许多现成的和新兴的解决方案,否则将看到更多的火灾、洪水和极端天气事件。

成本上升将影响到每个人,从边缘化和偏远社区到房主再到整个社会。铃木说,我们再也无法承受渐进式变革。我们已经没有时间了,大自然的警告也变得更加紧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