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3/尴尬出丑被抓现行!没有汽车的加拿大副总理因超速被罚款

(星星生活/捷克佳)自称没有汽车的加拿大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不仅开车,而且开得飞快。

事实上,她的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阿尔伯塔省警方上周向她开出了一张超速罚单。

这位多伦多市中心的大学-玫瑰谷(University-Rosedale)选区国会议员当时没有骑自行车。事实证明,当她开车时,一只猛踩油门的脚惹出了一张罚单。

方慧兰的发言人Katherine Cuplinskas表示:“副总理在大草原城(Grande Prairie)与和平河(Peace River)之间行驶时因时速132公里而被拦下。”

该消息首先由Counter Signal网站报道。消息传出后,副总理办公室向媒体证实了这一指控。

在那篇报道中,编辑Keean Bexte报道称,她的驾驶速度超过了限速42公里。方慧兰的办公室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回答她所驾驶公路区域的限速是多少。

然而,信息显示2号公路上的限速范围为60公里/小时至110公里/小时,具体取决于驾车者所在省份的位置。

虽然方慧兰的办公室尚未对她被阿尔伯塔省警方拦下时的罚款发表评论,但他们确实透露了罚款金额。

“她收到了一张273元的罚单,”Cuplinskas说。

根据阿尔伯塔省公路交通法,被罚款273元的人还将被扣4分。方慧兰的办公室没有对有关驾驶扣分的问题发表评论。

但55岁的方慧兰对这张罚单没有异议。

“她已全额支付了罚款,”她的办公室说。

虽然这对于加拿大的二号人物来说是一个尴尬的局面,但尤其令人好奇的是,在最近,狂热的自行车爱好者方慧兰自称自己没有汽车,她甚至嘲笑拥有一辆汽车的想法。

当被问及汽车加油成本不断上涨时,方慧兰表现得十分轻率。

“我现在是多伦多市中心的国会议员,”经常被拍到骑自行车照片的方慧兰说。“一个仍然让我父亲震惊的事实是,我实际上并没有汽车……”

“我距离最近的地铁口300米。我步行。我坐地铁。我让我的孩子们步行、骑自行车和乘坐地铁。这实际上对我们的家人来说更健康。我可以这样生活。”

不久之后,有媒体报道称,多伦多专职司机的工资是从她的办公室预算中支付的,还有她在政府访问期间进出汽车的照片。

现在,她在阿尔伯塔省公路上因超速行驶被抓。那么,她在北部的2号公路开车去干什么?

方慧兰出生于和平河并与那里有联系。8月16日,当地媒体报道方慧兰正在该地区参观电气石3-10天然气工厂。而且看来是她自己开车去的。

“她当时开着一辆租来的车,”她的发言人说。

原来她是在赶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