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3/“我们现正处于一波浪潮中” 安省COVID-19病例呈上升趋势

(星星生活/捷克佳)经过几个月的病例下降后,安省公共卫生数据显示今年夏天COVID-19病例有所增加。

“自COVID-19出现以来,加拿大每年都会看到,随着夏季进入秋季,COVID-19的社区负担有所增加,毫不奇怪,今年我们也会看到同样的情况,”传染病专家Isaac Bogoch博士说。

CTV报道说,尽管5月世界卫生组织宣布COVID-19紧急状态结束,但该病毒并没有消失。安省仍在收集废水和测试数据,并且自7月底以来病例似乎在增加。

去年8月,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比例温和,为13.4%,然后在1月份升至过去12个月以来的最高点,为17.1%。目前,测试阳性率被认为很低,仅为7.2%。

“我们现正处于一波浪潮中,”安省现已解散的COVID-19科学咨询台前科学主任Fahad Razak博士说。

目前,优势菌株是EG.5,源自Omicron。另一个新菌株是BA2.86,也来自Omicron。但现为多伦多大学教授、圣迈克尔医院内科医生的Razak表示,BA2.86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变体,因为它的高度突变。

“只有少数病例,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它更严重或具有传染性,但原因是当病毒的一个版本发生如此程度的突变时,它有可能广泛传播并逃避免疫系统和下一个病毒。一到两周对于了解更多信息非常重要。”

Bogoch表示,今年秋天,我们的观点是,加拿大的大多数人都对新冠病毒有一定的免疫力,同时也积累了多年的知识并开发了防护工具,例如戴口罩、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和接种疫苗。

他说:“它们过去可以很好地保护感染,虽然现在的效果不如以前,但它们仍然可以保护我们免受更严重的病毒感染。”

“可悲的是,有些人将会住院,有些人将死于疾病……但现在所看到的情况,以2023年8月为时间标记,我们不会看到大流行早期看到的场景。”

在谈到下一次注射的时机时,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NACI)建议注射一剂新疫苗,预计将于今年秋初获得批准并提供给长期护理居民和65岁及以上的成年人(如果距离上次注射或感染已经过去六个月)。

Bogoch说,任何想知道到底该怎么做的人都应该联系他们的医疗保健提供者。

“现在大多数人距离感染或接种疫苗还有六个月的时间。如果您属于高危人群,老年人,有潜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处于长期护理等高风险环境中,这将是恢复对疾病的免疫力的好时机,”Razak说。

Razak作为医生建议那些高危人群接受注射。

“对于其他人来说,还没有强有力的建议……因此,当我们进入秋季时,请注意公共卫生建议。”

他说要关注所列出的受益最大的特定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