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31/水果蔬菜甚至小小的辣椒……气候变化影响粮食安全,加拿大该如何应对?

(星星生活/捷克佳)对于Spice of Life的老板Nadia Harlow来说,生产农产品有点像是在摸黑。她永远不确定自己能否在安省Pefferlaw找到制作辣酱所需的合适辣椒。

“我在获取辣椒时遇到了挑战。我不得不停止生产我最受欢迎的一种酱汁,因为我找不到合适的辣椒,”Harlow说。

环球新闻报道说,加拿大面临破纪录的山火季节,许多地区被洪水淹没,欧洲和北美都面临热浪,2023年7月将成为地球有记录以来最热的月份,极端天气事件对粮食供应的影响已经再次成为焦点。

墨西哥干旱和科罗拉多河水位下降导致出口到美国和加拿大的辣椒供应减少,Harlow是众多感受到压力的辣椒酱制造商之一。

2022年4月,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生产广受欢迎的Sriracha辣椒酱的Huy Fong食品公司发表声明,警告消费者出现短缺。

但受到威胁的不仅仅是你最喜欢的辣椒酱。

农民气候解决方案主席Brent Preston表示,情况将比货架上辣椒酱瓶子的数量减少更糟糕。

“这只是冰山一角。我认为在加拿大和世界各地看到的极端天气事件将对我们的食品供应链产生非常严重的后果,”Preston说。

“我们在加拿大进口大量食品,而且我们也很容易受到供应链中断的影响。”

Preston在安省的农场种植蔬菜,他表示,他预计水果和蔬菜的供应将非常脆弱。

“我们绝大多数的新鲜水果和蔬菜都是进口的。大部分来自墨西哥和美国;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加利福尼亚州中央山谷。中央山谷目前正在经历极端天气。他们依赖地下水,而地下水正在枯竭。”

根据2022年的一份报告,世界三分之二的卡路里来自四种主食:小麦、大米、玉米和大豆。这些作物中至少72%是在五个国家种植的:中国、美国、印度、巴西和阿根廷。报告称,这些国家中任何一个或多个国家发生气候灾难都可能使整个世界陷入粮食危机。

报告称:“气候变化增加了全球‘同步’产生冲击的可能性——多个主要主粮生产国和出口国同时面临作物短缺。”

报告称,小麦——其中65%是在缺水环境中生产的——将是所有主要主粮中最脆弱的。

气候变化已经对粮食供应产生影响,特别是在加拿大。

“在加拿大西部,多种气候灾害——包括极端高温、干旱和森林火灾,以及随后发生的史无前例的降雨、山体滑坡和洪水——对2021年的粮食生产造成了严重破坏:小麦产量骤降35%,油菜产量骤降14%,130万头农场动物死亡,80%的商业贝类种群在大规模死亡中被消灭,”报告称。

印度最近决定停止所有非香米大米的出口,引发了人们对粮食不安全的质疑,因为印度占世界大米出口的40%以上。印度采取这一举措的几天前,俄罗斯退出了黑海粮食协议,根据该协议,俄罗斯允许从乌克兰港口运送粮食的船只通过黑海。

Preston表示,虽然加拿大并非不会受到极端气候事件的影响,但它可以努力减少对进口食品的依赖,以防范外部冲击。

“我住在安省Collingwood镇外。多年来,Collingwood拥有一家巨大的罐头工厂,在那里保存附近种植的当地水果和蔬菜,供人们在冬天食用。现在这一切都消失了。加拿大几乎没有罐头或腌制行业。但我们没有理由不能把它带回来。这绝对有可能。”

Drew Jacobson是安省Hurt Berry农场公司的老板和经营者,他因自己种植辣椒而免受墨西哥干旱最严重的影响。

“现在很多制造商只是说,既然我们自己就能做到,为什么还要花额外的钱呢?我们有很多新的安省和加拿大辣椒农场出现在现场,”Jacobson说。

Spice of Life老板Harlow表示,她希望这一举措能够增强当地供应。

“我注意到在过去五到七年里,许多农民开始转向种植温室农产品。而且辣椒绝对是美丽的。”

Preston表示,许多加拿大农民渴望采用更可持续的生产方式,但他们需要政府的支持。他说,改善土壤健康,使其更能抵御极端降雨,并增加农场的生物多样性,将在适应地球变暖方面大有帮助。

“我们可以在同一块田地里同时种植多种作物,农民可以采用许多不同的创新做法来使他们的农场更具弹性,”他说。

Preston的观点与2021年的一份报告一致,该报告呼吁加拿大政府“更加关注作物和植物的适应性,使其更能适应更极端的天气”。

由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部召集的粮食系统峰会的报告还呼吁加拿大政府“与加拿大原住民和偏远社区合作,帮助解决粮食安全和生产问题”。

七月的气候事件描绘了一幅黯淡的景象,这是地球上有记录以来最热的月份。但Preston说我们应该做好更坏的准备。

“我只是希望这是一个警钟。我们需要所有人齐心协力解决这个问题,尽快减少排放,并研究我们能做些什么来使我们自己更有弹性,以应对我们所知道的即将到来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