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8/如无此安全功能,一些安省司机保险费很快就会上涨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密西沙加市的一名司机感到“震惊”,因为他的保险公司威胁要增加他的保费,除非他在车上安装某种安全装置。

据CTV报道,卡尔西(Arwinder Kalsi)是一辆2020款丰田坦途(Tundra)皮卡的车主,他最近收到了道明保险公司(TD Insurance)的一封信。

卡尔西说,看到这封信感到非常震惊。信中要求他必须在本月底之前安装防盗跟踪设备,或者他的保险费将会上涨。

去年,加拿大保险业因汽车盗窃损失了超过10亿加元,这就是为什么一些公司已经开始通知客户必须安装防盗设备,否则保费将会提高。

卡尔西从道明保险公司收到的信中表示,“您的汽车被盗的风险很高”,并且“如果您的车辆上没有安装标记(tag)防盗跟踪系统,您的续保保费预计会大幅上涨。”

该信函提出支付高达399.95元的安装费用(税另计)。卡尔西说,他被告知要预先支付该设备的费用,然后他就会得到报销。

“如果我不安装这些标记,我的续约保费将会高得多。我感觉消费者被扣为人质。就好像如果你不这样做,我们就会提高你的保费,”他说。

道明保险发言人告诉多伦多CTV新闻,该公司优先考虑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保护、建议和支持”。

“随着汽车盗窃率持续上升,我们强烈鼓励拥有被确定为高盗窃风险车辆的客户使用经批准的防盗跟踪设备更好地保护自己,并为此时的安装成本提供支持,“他们说。

“有了经过批准的跟踪系统,客户将可以在北美任何地方随时使用可跟踪设备更加安心,并且在车辆被盗时也能获得更高的找回率。”

道明保险并不是唯一一家要求客户安装跟踪设备的公司。Aviva、Intact和Desjardins也要求拥有高风险车辆的客户安装标记跟踪系统(Tag tracking system)。

标记追踪公司的马坎托尼奥(Freddy Marcantonio)表示,标记系统在魁北克省广泛使用,有助于减少该省内的汽车盗窃。

马坎托尼奥说:“窃贼进入安省的唯一原因是,窃贼想要盗窃的大多数车辆都受到魁北克标记系统的保护。”

据该公司介绍,该标记系统具有无线跟踪和恢复、无信号干扰、跟踪快速高效、恢复率经过验证的特点。

他们还声称他们的标志可以立即起到防盗作用。

马坎托尼奥举例说,过去24小时内,大多伦多地区有15辆装有标记跟踪系统的车辆被盗,其中12辆已被找回。

他说:“我们正在等待其他三辆的警察来,然后他们也应该被找到。”

卡尔西仍然心存疑虑,但表示他可能会使用标记跟踪系统,因为他不希望自己的保险费上涨。

“我不妨安装它,因为现在我看不到任何其他选择,”密西沙加居民说。

加拿大保险局表示,每笔保费中有125元用于支付被盗车辆的费用,因此汽车盗窃率不断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