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8/畏寒不耐热:研究指高温天气影响电动汽车续航里程

(星星生活/捷克佳)人们都知道,冬季的极端温度可能会影响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没有电动汽车能够幸免。汽油动力汽车的支持者经常强调这一点。而对于炎热的天气,数据可能会更加混乱,研究人员称,极端高温也会产生类似的影响。

今年夏天,由于厄尔尼诺气候模式引发了几大洲的热穹,热浪席卷了世界大部分地区。一项新研究表明,极端高温会使某些电动汽车(EV)的行驶里程减少近三分之一。

西雅图一家分析公司完成的一项研究表明,超过100°F(37.8°C)的环境温度会显著缩短电动汽车电池的续航里程。这些数据来自Recurrent,这是一家跟踪电动汽车电池寿命并利用机器学习帮助车主保养汽车电池的公司。

该公司在不同气候条件下“分析了7,500辆汽车的电池读数,以回答夏季续航里程问题和潜在的担忧。”

Recurrent没有按型号或品牌列出结果。但该公司表示,“与最大续航里程相比”,电动汽车在气温80°F(26.7°C)时的续航里程可能会减少约2.8%,在90°F(32.2°C)时会减少5%,在100°F(37.8°C)时会减少多达31%。

Recurrent指出,“100°F的范围损失是基于极其有限的数据”,并承诺当他们“对这个值更有信心”时更新该数字。据推测,他们每天都在收集更多的数据。

一如既往,原因在于电池化学领域的最新技术。密歇根大学的一位技术总监解释说,三位数的华氏温度可能会导致电池阳极上所谓的“无源发射层”的击穿,从而消耗该装置的液体电解质。

众所周知,电动汽车中运行的通风系统(用于加热或冷却)也会影响行驶里程,因为一些电池电量被转移到驾驶室舒适度而不是推进力。而能量必须来自某个地方。

不过,数据中的一个好消息是:Recurrent表示,打开空调会对电动汽车行驶里程的影响非常有限。

该公司表示,一些电动汽车在冬季因加热而损失了更多续航里程,但“夏季理想车内温度与外界温度之间的差异通常比冬季更小。”该公司表示,将车厢冷却20华氏度所消耗的能源比将机舱加热50华氏度所消耗的能源要少。

虽然汽油消耗率惊人,但至少加油和上路很容易而且很快。对于电动汽车来说,还不能这样说,尽管这似乎并没有抑制特斯拉和其他电动汽车的销售。

此外,这项研究表明,续航里程消耗的程度更多的是对数而非线性,这意味着接近30°C的正常温度不会以令人震惊的水平消耗电池。固态电池发展的进步也将有所帮助,因为人们普遍认为某些固态电解质对剧烈温度波动的敏感度低于液态电解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