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7/震惊!加拿大国际学生无家可归睡桥下,获陌生人帮助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群国际学生在帮助另一名被发现睡在多伦多一座桥梁下的国际学生后,相关视频在TikTok和YouTube上疯传。

在奇拉格•贡迪 (Chirag Gondi) 发布的一系列视频中,该团体在士嘉堡维多利亚公园附近发现这名身份不明的学生后,帮助这名学生在当地救世军避难所找到了过夜的地方。

据贡迪说,在停下来与这名学生交谈后,他告诉大家他需要给这名学生在印度的家打电话。

贡迪写道:“我们说‘走吧,我们可以带你们回家’,他说他没有家。”这名学生告诉大家,过去四天他一直住在桥下。


【YouTube视频截图。视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ebbvafETKY&ab_channel=ChiragGondi】

在YouTube上发布的一段较长的视频中,该组织将这名学生带到避难所。


【康尼斯托加学院(Conestoga College)官网截屏】

在那里他向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说他正在安省基奇纳的康尼斯托加学院(Conestoga College)学习。他只携带一小袋物品,包括一条毯子和一些食物。

然后,该小组尝试安排一种方式向该学生转账20元,以便他有钱去上课。当大家在避难所大厅讨论情况时,可以看到另外两个人睡在地板上。

“他现在安全了。但地板上穿着蓝色连帽衫的第二个人也是南亚人,” 贡迪写道。贡迪于2021年从印度搬到加拿大,目前在多伦多尼亚加拉学院学习商业。

根据联邦政府的信息,国际学生每年为加拿大经济贡献超过223亿加元。

公民与移民局2023年的一份声明指出:“国际毕业生也是帮助支持加拿大未来经济增长和应对该国人口老龄化的关键人才来源。”

根据移民资源电子签证,国际学生预计每年在加拿大本科课程花费15,000至30,000加元,研究生课程每年花费10,000至25,000加元 它指出,学费可能会逐年增加,学生应做好逐年支付更高费用的准备。

在住房、交通和其他个人开支方面,国际学生应预算最多15,000元来支付这些费用,在多伦多和温哥华等大城市中心可能会更多。

今年早些时候,新不伦瑞克大学助理教授埃里克•韦斯曼(Eric Weissman)曾向媒体表示,加拿大各地的学生越来越依赖临时住房解决方案,包括沙发冲浪和睡在车里。

根据韦斯曼的研究,百分之四到百分之五的大学学生发现自己无家可归。

“学生们开始上学,然后离开并从事两到三份工作,但表现并没有达到他们想要的程度。现在这种情况很常见,”他说。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2020年的一份报告指出,从2017年到2018年,加拿大长期国际学生的数量增长了16.3%,其中来自印度的学生对总体增长的贡献最大。安大略省的国际学生总数增幅最大。


【贡迪和他的伙伴们。YouTube视频截图】

贡迪说,自从发布视频以来,他收到了许多愿意帮助这名学生的人的提议,而其他人则提供不少建议,甚至在自己家里提供住宿。

“向你们这样的善举致敬,”一条评论写道。“南亚人在这里处境最艰难,没有人知道家乡的现实。我们确实应该在需要时挺身而出,为人们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