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7/没错是12万年!气候科学家称今年7月可能是12万年来最热的月份

(星星生活/捷克佳)根据气候科学家刚刚发布的数据,七月可能是有观测记录以来最热的一个月,同时也将是12万年来最热的月份。

来自世界各地的一组专家周三聚集在媒体吹风会上,报告7月份的新高温数据,该数据表明7月将打破纪录。

据CTV报道,德国莱比锡大学气候科学家卡斯滕•豪斯坦(Karsten Haustein)表示,预测显示七月可能是地球上最热的月份。

“你们中的许多人可能都听说过本月初的日记录。我们刚刚超过了17摄氏度,”豪斯坦说,他指的是全球平均气温。

平均气温比上一个破纪录的2019年7月至少高出0.2℃,目前的预测表明地球已经有大约12万年没有这么热了。

专家们正在观察一系列数据,以了解人类排放对世界的影响以及随之而来的自然灾害,随后做出了7月份的预测。

其中一些数据是最近几周被打破的较小记录。

7月4日,全球平均气温飙升至17.18摄氏度,成为至少44年来最热的一天。今年6月也打破了纪录,全球气温比20世纪平均气温高出1.05摄氏度,这是夏季月份首次比正常温度高出1摄氏度以上。

尽管周三的报告距本月底还有几天,但科学家们仍在期待最终数据显示的内容。

七月可能会打破什么记录?

豪斯坦的数据综合了多个气象机构的信息,预计本月气温将比人类开始燃烧化石燃料之前计算出的全球平均气温高出1.3至1.7摄氏度。

这可能会比2019年7月的记录高出0.2C,这是174年的观测记录。

“这引出了一个问题:这是最温暖的七月吗?通常,你会等到这个月结束,但正如你所知,它已经远远高于旧记录,”豪斯坦周三说。

豪斯坦表示,一款天气监测产品将世界各地的历史观测结果与全球预报系统记录的当前气温相结合,预测7月是否会超过2019年的记录。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已经处于绝对新的记录领域,”他说。

科学家们表示,他们知道今年七月可能是近年来最热的七月,因此他们想看看能否计算出这是否会是地球历史上最热的七月。

“比如说,这是过去100年、1000年、甚至10000年以来最热的一次吗?这是一个更棘手的问题,”豪斯坦说。“1850年之前,我们没有这些观察结果,至少不足以对全球平均值做出有意义的判断。”

研究人员通过树木年轮、冰芯、珊瑚和湖泊沉积物等自然资源记录了数百万年前的温度。这是古气候学的研究方法。

豪斯坦表示,将古气候学收集的数据与本月的气温进行比较表明,7月可能是12万年来最热的月份。

他说:“这个月很有可能是有古记录以来最热的一个月。”

极端天气发生

科学家表示,地球变暖的后果不仅体现在打破高温记录方面,还体现在洪水、野火和严重风暴方面。

在加拿大,已有4,785场野火烧毁了超过1,200万公顷的土地,其中一些是由于闪电增多和地面比平常更干燥造成的。

新斯科舍省今年发生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野火,现在正在应对被称为“百年一遇”的洪水。

一些专家表示,野火和极端天气事件变得越来越普遍,导致保险费率上涨。

周三,在公布破纪录的温度数据时,加拿大一家专注于气候变化的组织的高管谈到了她近年来注意到的情况。

“我来自新斯科舍省,该省目前正处于去年第四次紧急状态,”Destination Zero执行董事凯瑟琳•阿布鲁(Catherine Abreu)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认为我们所有人都可以反思我们和社区正在经历的极端气候变化的可怕影响。”

阿布鲁说,豪斯坦的预测再次呼吁专家采取行动减缓地球变暖。她强调可再生能源是降低对石油和天然气依赖的关键方法之一,从而实现她所谓的更可持续的未来。

她说:“我们需要拿出解决这些影响的雄心,并从这场失控的气候危机中恢复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