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7/关于加拿大高温警告,你需要了解以下5件事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环境部今年夏天不断向各地发出高温警告。本月早些时候,西北地区和魁北克省北部因气温攀升至30多度而收到高温警告。周三,警告不仅在安大略省南部生效,而且在新斯科舍省的大部分地区、纽芬兰东北部,甚至北极圈以北的育空地区Old Crow地区也生效。

但在一个省份发布高温警报的温度可能另一个省份发布的温度不同。以下是有关加拿大高温警告的五件事:

1、高温警告到底是什么?

当气温开始对健康构成威胁时,加拿大环境部就会发布高温警告。一般来说,警告充当预测,其中包括连续两天高于特定阈值的白天高点和夜间低点。

魁北克公共卫生研究所环境健康科学顾问雷•布斯廷扎(Ray Bustinza)表示,高温可能很危险,因为它会迫使身体比平时更加努力地工作以维持内部温度。布斯廷扎说,老年人、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和幼儿尤其面临风险。

2、多热才算太热?

各省有不同的阈值,甚至同一省内的警报级别也可能有所不同。总体来说,各省之间的门槛只有几度的差别。

例如,当白天高温预计连续两天或以上达到29摄氏度或更高,而夜间低温预计不会低于16摄氏度时,新斯科舍省就会发布高温警报。在卑诗省西南部,需要两天气温达到33摄氏度或更高,夜间最低气温达到17摄氏度或更高才会触发警报。

此外,卑诗省还有第二个极端高温预警系统,当气温过高而导致每个人都面临危险时,就会使用该系统。

卑诗省疾病控制中心环境健康服务科学主任莎拉•亨德森(Sarah Henderson)表示,加拿大环境部系统的目的是在出现与高温相关的风险时向人们发出警报,特别是对于弱势群体。她说,当情况变得非常危险时,就会发布极端高温警告。

除加拿大环境部发布的警告外,与卑诗省一样,魁北克省也有极端高温警告系统。触发这些警报的级别因地区而异,并且基于与死亡率显著增加相关的温度。

3、为什么不同省份的高温预警会有所不同?

加拿大环境部在加拿大各地设有15个高温预警区域,每个区域都有不同的标准——尽管这些标准通常仅相差几度。

加拿大环境部气象学家让•菲利普•贝京(Jean-Philippe Begin)表示,这些标准是与负责设定阈值的各省和地区卫生部门共同制定的。

亨德森也是卑诗大学医学院的教授,她说人们对高温的敏感性取决于他们的习惯。“这部分是因为他们在生理上适应了他们所居住的气候,部分是因为他们在行为上适应了他们所居住的气候,部分是因为建筑环境反映了气候,”她说。

在卑诗省,有五个不同的热区来解释其不同的地形和气候。在每个地区,警告阈值是根据导致死亡率增加约5%的最低温度而定的。

4、湿度如何影响?

除卑诗省和阿尔伯塔省,其他省份如果湿度达到特定水平,也会触发高温警报。

麦吉尔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教授乔尔杰•罗曼尼奇(Djordje Romanic)表示,湿度指数(humidex)试图将温度与相对湿度联系起来,相对湿度是空气中水分含量的衡量标准。

随着气温升高,人们开始出汗,汗水蒸发时身体会变凉。但如果空气中有大量水分,这个过程就不会那么有效。罗曼尼奇说:“我们出汗,但汗水没有蒸发,身体无法降低体温。”

罗曼尼奇说,湿度指数读数量化了湿度和温度对在阴凉处休息的健康人的综合影响,并补充说,高湿度指数水平可能会导致中暑。

加拿大职业健康与安全中心表示,湿度指数超过46或更高是危险的,当湿度指数超过40时,人们应该避免劳累。

亨德森说,在加拿大西部,炎热的天气往往比加拿大东部和中部更加干燥。她补充说,卑诗省考虑在2018年更新阈值时将湿度指数添加到阈值中,“但我们没有看到温度和湿度指数模型之间有任何有意义的差异。”

5、高温警告频繁出现,人们会不再关心吗?

随着警告变得越来越普遍,卑诗省目前正在评估是否更新其阈值。亨德森说:“我们一直担心过度警报。”她补充说,去年夏天,卑诗省的一些地区发布了六次高温警告,她担心这种频率会导致人们对警告变得不敏感。

她说,要让人们继续关注高温警报的健康风险,面临的挑战之一是许多人喜欢炎热的天气。

例如,虽然野火烟雾造成的恶劣空气质量对任何人来说都不是令人愉快的,即使是那些可能没有受到严重健康影响的人,但可以杀死弱势群体的气温也可能会让其他人在海滩度过愉快的一天。

“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沟通问题,”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