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8/多伦多空气污染严重沦为雾都,或迎来灰雨洗刷天空

(星星生活/捷克佳)由于周四雾霾天气持续,多伦多的烟雾弥漫的空气在好转之前会变得更糟。多伦多连续第三天发布空气污染严重的特殊天气声明,周四的空气质量现在与前一天大致相同。

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的森林大火导致纽约、渥太华和多伦多等美国和加拿大主要城市的空气质量不佳。

气象学家表示,新鲜的野火烟雾正涌向多伦多,甚至可能包括一场灰雨,但本周末风向的改变以及持续的降雨应该会改善这座城市的空气质量。

加拿大环境部此前曾预测,周四多伦多的空气将是本周最糟糕的一次。但在接近中午时分,气象部门的预报将多伦多空气质量健康指数(AQHI)的等级确定为10级中的7级,对公众构成“高风险”。周三的空气质量也是7级。

该指数根据空气质量对健康的影响来衡量空气质量。这个数字表明白天的风险很高,这意味着人们可能要考虑取消户外活动。

许多多伦多人报告说,过去几天在户外活动后,他们的眼睛和喉咙感到发痒或灼痛。

气象部门表示,对于被认为是高危人群尤其如此,其中包括患有哮喘等肺部疾病的人、患有心脏病的人、老年人、儿童、孕妇和在户外工作的人。

“如果您或您的护理人员出现呼吸急促、气喘(包括哮喘发作)、剧烈咳嗽、头晕或胸痛,请停止户外活动并联系您的医疗保健提供者。如果您感到不适并出现症状,请待在室内,”国家气象局说。

气象部门表示,席卷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东北部的野火产生的烟雾应该会在周日消散,因为低压系统预计会带来更清洁的空气。

但在此之前,加拿大环境部建议戴上N95口罩,以帮助减少暴露在烟雾中的细颗粒物(如果不可避免的话)。

“这些细小颗粒通常对健康构成最大风险。但是,呼吸器并不能减少暴露在野火烟雾中的气体,”联邦气象局说。

加拿大环境部警告说,那些患有肺部疾病或心脏病的人,以及老年人和幼儿,因野火烟雾造成健康影响的风险增加。

糟糕的空气质量促使大多伦多地区的许多学校将课间休息时间转移到室内,并取消剧烈的户外活动。城市运营的日托中心也暂停了户外活动。

多伦多市取消了周四的一些户外娱乐项目,多伦多动物园表示,由于烟雾弥漫,它正在减少营业时间。

进一步的取消包括多伦多历史博物馆取消了所有户外节目。为了马匹和参赛者的安全,Woodbine马场取消了周四的现场赛马。

CP24报道说,大学健康网络UHN呼吸学负责人John Granton医生指出,虽然一些紧身、高质量的口罩将有助于过滤掉一些危险颗粒,但最好的建议是人们留在室内。

“通常随着空气质量指数的恶化,空气中接触的污染物也会增加。与其说是你尝到的东西会刺激你的上呼吸道……不如说是那些更小的颗粒和气体进入了下呼吸道,这会导致健康问题,”他说。

他说,患有潜在肺部疾病的人最有可能受到不良健康影响。

“同样不幸的是,我们社会中处于危险之中的个人无法逃脱。因此,无家可归且无法进入庇护空间的人无法关闭窗户,也没有空气净化器,“他说。“最强烈的建议是呆在室内,除非万不得已,否则避免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