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8/安省通过医疗保健法案,允许私人诊所进行更多手术,包括……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政府通过了一项法案,允许更多的私人诊所进行OHIP承保的手术,倡权者警告可能采取法律行动。

福特政府5月8日在皇后公园通过了第60号法案,也称为“你的健康法案”(Your Health A),一旦获得御准即生效。

该立法于今年2月由卫生厅长琼斯(Sylvia Jones)首次提出,她认为有必要减少安省大量的手术积压。

琼斯在2月21日说:“人们不应该等待数月才能进行诊断,如果有必要,还可以进行手术。”

根据该法案,营利性和非营利性诊所将被允许进行白内障手术、MRI和CT扫描、微创妇科手术,还有根据安省健康保险计划(OHIP)下的膝关节和髋关节置换手术。

该立法立即遭到了关注监督、人员配置和追加销售的倡导者和专家的强烈反对。

安省官方反对党一再表示,该计划将导致两级系统并致使一些患者“插队到队伍的最前面”。

“今天是悲伤的一天,这一天将载入安省的历史,因为福特政府对宝贵的医疗保险造成了致命打击,”新民主党健康评论家 France Gelinas在投票前告诉记者。

“保守党政府将告别基于需求的医疗服务,转而接受希望从病人身上赚钱的投资者。”

新民主党表示,它向委员会提交了74项对健康法的修正案,但没有一项被福特政府接受或考虑。

修订版的立法只显示了一个变化,而且它看起来是技术性的。

该立法也称为第60号法案,规定私人诊所的医生不得拒绝选择使用OHIP卡付款的患者。

一些专家此前曾告诉CTV,允许私人诊所执行更多行动确实有可能助于减轻安省医疗保健系统所承受的一些压力;然而,他们也建议制定人员配置计划以及透明的资金和监督计划是必要的。

安省表示将指定“专家组织”安省卫生部门合作,以确保每个诊所都达到质量和安全标准。如有必要,该第三方或部门的负责人可以对设施进行检查。

代表500多个成员组织和个人的安省健康联盟表示,这种监督不足以打击他们之前所说的私人诊所的“操纵性追加销售”,它倡导公共资助的医疗保健。

安省健康联盟执行主任Natalie Mehra对记者说:“在他们提出立法之前,道格•福特说他们有护栏,他们会保护自己免受各种事情的侵害。”

该联盟在2月份发布了一份患者证词汇编,其中揭示了人们被迫为本应包含在保险范围内的手术支付自掏腰包的情况。

在某些情况下,患者说他们被敦促升级眼镜镜片,告诉他们必须承担验眼的费用,并为成像所需的造影剂开具发票。

Mehra警告说,他们将向省政府和联邦政府提出正式投诉,并且在第60号法案通过后可能会采取进一步的法律行动。

虽然“你的健康法案”确实规定所有私人诊所都需要证明他们拥有不会影响其他设施的人员配置模式,但专家和工会表示他们仍然担心员工会离开公共部门以换取在私人诊所更好的工作时间或更好的薪资。

渥太华大学特尔弗管理学院名誉教授Doug Angus在今年曾表示,这个想法很好,但仍然严重缺乏能够实现这一目标的人力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