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4/福特奥克维尔组装厂大规模改造,林肯汽车生产转移至中国

(星星生活/捷克佳)随着位于安省奥克维尔的大型组装厂准备进行价值数十亿元的改造,福特汽车公司透露,在中国组装的林肯品牌汽车有史以来将首次在美国市场销售。

据CityNews报道,在宣布投资18亿元将奥克维尔组装厂改造成最先进的电动汽车和电池工厂几天后,福特公司公布了该项计划。直到现在,林肯航海家(Lincoln Nautilus)一直是在奥克维尔庞大的工厂制造并运往美国的。

福特公司发言人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为准备生产下一代电动汽车,我们需要转移Nautilus的生产。鉴于福特所有的工厂都在北美生产产品,此举具有良好的商业意义,使我们能够利用制造效率,因为我们今天已经在中国生产了Nautilus。”

彭博社稍早前报道说,福特汽车计划从中国进口其重新设计的林肯Nautilus。这款SUV将于2024年进入美国市场,外观更时尚,采用新型电动汽油混合动力系统,这将是福特从中国进口的第一款车型。福特与长安汽车合资企业位于杭州的工厂已经在为中国市场生产Nautilus汽车。

温莎大学副院长兼专业课程教授Peter Frise于25年前创立了加拿大第一个汽车工程课程。他对CityNews表示,当福特公司说没有其他地方可以制造这种特殊车型时,他相信福特是真诚的。

他说:“从中国引进一辆即将停产的汽车,真的表明中国工厂可能正在制造一款没有前途的汽车。”

“在工厂改造期间,确实没有切实可行的方法继续在其中制造车辆。因此,如果他们想继续销售该型号的车辆,就必须有替代来源,因此将生产转移到世界各地是标准做法,以拥有特定车辆的多个来源,”Frise解释道。

虽然不清楚有多少员工将在车厂改造期间休假,但福特公司表示,受薪的技术人员和一些生产员工将继续工作。员工还将接受技能发展培训,生产员工预计将在2024年底前重返工作岗位。

“改造大型装配厂是一项艰巨的任务,”Frize补充道。

奥克维尔市长伯顿(Rob Burton)表示,福特两年前就决定将工厂留在该市,而不是将其迁至墨西哥。他也对工厂的未来计划感到鼓舞。

“福特工厂是奥克维尔最大的雇主,也可能是最大的纳税大户,它雇用了数千人。该工厂带动的相关就业人数可能是在那里工作的人数的10倍。”

在给CityNews的书面回复中,安省经济发展、创造就业和贸易厅厅长发言人表示,该厅不会对私营公司的决定发表评论,但补充说安省已吸引了250亿加元的汽车投资。

加拿大最大的私营部门工会Unifor在一份声明中补充说:“耗资18亿元的场地改造,包括奥克维尔组装中心的车辆和电池组装,将于2024年年中开始,将在2025年制造下一代电动乘用车。”

安省政府和联邦政府都同意提供2.95亿元的资金来确保福特公司的投资。该工厂目前拥有约3,600名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