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3/TRREB:多伦多房地产市场出现收紧迹象

(星星生活/捷克佳)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委员会TRREB周三透露,上个月多伦多的房地产市场继续收紧,因为房价比3月份小幅上涨4%,销售量接近去年4月份的水平。

据加通社报道,多伦多4月份的平均房价同比下跌7.8%至1,153,269元,但比3月份买家平均支付的1,108,499元高出约4%。

本月销售量达到7,531套,比一年前下降5.2%,但比3月份增长约9%。

这些销售量超过了新挂牌量,新挂牌量比一年前下降了三分之一以上,加剧了今年早些时候对购房犹豫不决的买家之间的竞争。

连续八次加息将这些买家推向观望,这削弱了他们的借贷能力,即使价格开始下跌。

买家的犹豫和那些较低的价格也给卖家带来了压力,许多人推迟了他们的房屋上市,因为他们不会像他们的邻居在2021年和2022年初那样卖得好价钱或参与竞标战。

但近几个月来,房地产经纪人已经开始看到市场转向。

TRREB总裁Paul Bar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许多买家已经接受了更高的借贷成本,并利用与去年同期相比较低的售价。”

“未来的问题将不是对所有权住房的需求,而是通过充足的供应来满足这种需求的能力。”

4月份的供应水平远低于多伦多市过去的水平。本月新挂牌房源总数为11,364套,同比下降38.3%。

抵押贷款利率比较网站Ratehub.ca的内容总监Penelope Graham表示,库存水平表明卖家“仍然无法把握市场时机”。

她在一份声明中说,人们认为,价格仍有进一步回升的空间,而鉴于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和库存紧张,在当今的市场环境下,其他人可能不愿成为买家。这加剧了限制供应,并推动了市场竞争。

然而,房价仍低于去年的水平。

独立屋自去年4月以来下跌8.3%至1,489,258元,而半独立屋下跌9.8%至1,135,599元。镇屋同期下跌3.2%至986,121元,公寓下跌8%至724,118元。

多伦多的数据是在大温哥华房地产委员会发布其4月份数据后的第二天发布的,该委员会称该数据显示房屋销售正在卷土重来,并朝着去年春季的水平前进。

上个月温哥华地区的销量总计2,741套,比10年季节性平均水平低近16%,比2022年4月的水平低16.5%。

大温哥华地区所有住宅物业的综合基准价格上个月达到1,170,700元,比去年同期下降7.4%,但比3月份上涨2.4%。

上个月有4,307套新房上市,与去年4月相比下降了29.7%,比10年季节性平均值5,525套下降了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