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1/满城沸腾!枫叶队距离斯坦利杯还有多远?

(星星生活/捷克佳)多伦多枫叶队周六在NHL季后赛第一轮第6场比赛中战胜佛罗里达坦帕湾闪电队,结束了19年止步第二轮的魔咒。

在即将开赛的季后赛第二轮比赛中,多伦多枫叶队将对阵佛罗里达美洲豹队,第1场比赛将于周二进行。

一个坏消息是,枫叶队球迷希望前往美国观看与美洲豹队的比赛则遇到了意想不到的障碍。根据Ticketmaster网站上的通知,第二轮季后赛的门票将仅限于美国居民。该网站表示,居住地将根据客户的信用卡账单地址确定。

这家美国票务公司表示,任何准备在佛罗里达州FLA Live体育馆购买季后赛门票但没有美国地址的人都将被取消订单并获得退款。该限制仅适用于新门票销售,而不适用于已经拥有比赛季票的持有者,这意味着转售市场不受该政策的影响。

尽管如此,多伦多球迷对于曾经11次力捧斯坦利杯的枫叶队充满希望。在距离NHL的最高荣誉斯坦利杯(Stanley Cup)的系列赛中,枫叶队此番还有几个台阶需要攀登?

首现了解一下北美职业冰球联赛NHL的历史,职业冰球NHL与职业篮球NBA,职业橄榄球NFL,职业棒球MLB是是北美四大职业运动之一。枫叶队曾在1931/32赛季首获斯坦利杯,最近的一次是1966/67赛季,至今已有56年的历史。

目前NHL队伍共分成东、西两个大区,每个大区经调整后各分为两个分区,分别是东部的大都会区,大西洋区,西部的中央区,太平洋区。每年东西两区的冠军会在联盟总决赛中争夺史坦利杯。

NHL现在共有32支球队,25支位于美国,7支位于加拿大。7加拿大球队分别是温哥华加人队(Canucks),爱民顿油人队(Oilers),卡尔加里火焰队(Flames),温尼伯喷气机队(Jets),多伦多枫叶队(Maple Leafs),渥太华参议员队(Senators),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Canadiens)。

本赛季进入季后赛的16支球队中,包括东部大区的8支球队,波士顿棕熊队(Bruins),佛罗里达美洲豹队(Panthers),多伦多枫叶队(Maple Leafs),坦帕湾闪电队(Lightning),卡罗莱纳飓风队(Hurricanes),纽约岛人队(Islanders),新泽西魔鬼队(Devils),纽约游骑兵队(Rangers);

以及西部大区的8支球队,科罗拉多雪崩队(Avalanche),西雅图海怪队(Kraken),达拉斯星队(Stars),明尼苏达荒野队(Wild),维加斯金骑士队(Golden Knights),温尼伯喷气机队(Jets),爱民顿油人队(Oilers),洛杉矶国王队(Kings)。

挺进第二轮已经确定的7支球队分别是:东部大区的佛罗里达美洲豹队,多伦多枫叶队,卡罗莱纳飓风队,西部大区的西雅图海怪队,达拉斯星队,维加斯金骑士队,爱民顿油人队。第二轮最后一张入场券将在纽约岛人队和新泽西魔鬼队中产生,时间是5月1日晚。

季后赛采用七战四胜制的淘汰赛,在第一轮和第二轮后产生4强,然后是东西大区决赛,两大区的胜者最后火拼,赢者获得史坦利杯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