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2/特鲁多答记者问:关于无党派的特鲁多基金会和党争氛围的毒化

在特鲁多总理4月11日的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皮埃尔·艾列特·特鲁多基金会”董事会成员因他们的工作被政治化而辞职一事,总理做出以下回答:

特鲁多总理:如你所知,“特鲁多基金会”是一个与我完全没有交集的基金会。它是在我父亲去世后为促进知识和人文科学的学术研究而成立的,这个基金会对学术机构和杰出的加拿大人产生了非凡的影响。很遗憾看到这些天在我们国家发生的戾气和政治争斗极端化的程度,但我确信特鲁多基金会将能够继续确保加拿大学术机构间最高水平的社会学研究和人文研究在未来多年持续进行。

……

那些试图通过对慈善机构或基金会发动完全没有根据并且毫无理据的攻击来增加我们国家的政治极端化和党派之争、以期获得短期政治利益的人一定不会成功。 加拿大是这样一个地方,在这里我们支持所有不同类型的良好工作,我们需要继续这样做。

我毫不怀疑,尽管如我们看到保守党政客多年来一直在攻击慈善机构、基金会,但那些以各种无党派方式参与改善社区和国家的人们,将会继续做他们的工作。 尽管政客们想要让我们的公开辩论更加毒戾化,让我们的政治更加极端化,但好人将继续工作努力改善国家,而不会受到那些想以牺牲为国家和公共利益服务的组织和个人为代价而获取短期政治利益之人的干扰。

正如我多次说过的,这是一个以我父亲命名的基金会,与我没有直接或间接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