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1/鸠占鹊巢!真没把自己当外人,露营者非法侵入华人豪宅还干起园艺修剪灌木

(星星生活/捷克佳)近一年来,露营者在温哥华最昂贵的一处房地产上搭建了一个临时避难所,导致与业主和邻居发生摩擦,并引发了报警。

据Postmedia报道,温哥华警方证实,他们正在研究如何处理有关露营者擅自闯入位于西侧街道尽头的私人空地的报道,该空地享有温哥华西班牙海岸(Spanish Banks)壮观的海景和山景。

“在收到Belmont Ave的居民与出现在该区露营的人之间发生冲突的报告后,我们的警员展开了调查。我们正在审查此事,目前尚未采取执法行动,”温哥华警察局媒体发言人Steve Addison警官说。

在4883、4889和4899 Belmont Ave有三个并排的单户住宅。它们共占地五英亩,挂牌上市时间为2021年6月21日至2022年。当时,它们的售价分别为3890万元、2990万元和1190万元,总计8070万元。它们目前的评估总额接近6000万元。

这些房产归卑诗省几个编号公司(numbered companies)所有,唯一董事是Edison Washington,他列出了西温哥华的居住地址。

前《省报》记者Sam Cooper在2016年的一篇报道称,Edison Washington也被称为王强(Qiang Wang音译),他和他的妻子自2011年以来购买了价值1.52 亿元的温哥华房产,包括Belmont Ave的房产和Cambie St的地块,后者被出售重新开发。

为业主工作的物业经理Hosein Akbari说,露营者一直在不断更换4883 Belmont Ave停车场入口处的大门锁。大约9个月或10个月前,当一名房地产经纪人试图向潜在买家展示该房产时,他第一次见到了他们中的一个。

“我们的锁换了,我打不开。我们不得不切断锁,然后当我们在里面时,他开始大喊,‘你在这里做什么?这是我的物业!’他不停地喊着,这样的事情发生了几次,锁被换了一次又一次,然后房地产经纪人就无法绕过他。有点吓人。”

Akbari报了警,然后被告知,除非露营者一直在那里,否则几乎无能为力,但事实并非如此。

在最近一个工作日的早晨,Postmedia发现了一个由木板和蓝色防水布制成的小庇护所。园艺工具、一把耙子和一些铲子整齐地挂在棚子上。一些塑料桶和一个喷壶放在附近的地上。在低矮的植被和成堆的树枝之间,不远处的空地上有一个厕所马桶。

Akbari说他不想打扰或只是处理这些物品。

这些房产的挂牌上市最初由房地产经纪人Danny Deng持有,他没有回复Postmedia的电话。他在广告上说,潜在买家可以“申请重建”,一开始还附上一张图片说明,显示合并后的地块上有27套住宅。

这则广告后来被删除,市府告诉Postmedia,这些地块被划为RS-1,允许通过开发许可程序建造一户和两户住宅,并且没有政策允许分层产权的公寓或联排屋项目,或市场租赁开发。

2023年1月,业主求助于新的销售代理人Malcolm Hasman。他重新定价了两个较大的地块,并以2480万元和1780万元的价格将它们重新投放市场,以反映当前的高端豪宅市场。

Hasman说,第三个住宅没有挂牌,但仍属于同一所有者。他说,从战略上讲,在出售较小的地块之前出售两块较大的地块更有意义,或者只出售较小的地块,现在的价格可能在500万元左右。

他认为露营者的情况不会影响房产的营销,因为“这是森林覆盖的光秃秃的土地。”

“我记得10到15年前,我在Belmont Ave卖一栋老房子,里面有很多擅自占地者。这是温哥华。这就是城市。这不是第一次了。”在温哥华市场工作了40年的资深房地产经纪人回忆了当时的情况。

“但这是空地。它既私密又安全。没有人会打扰你。它比East Hastings St更安全。这很可悲,”他说。

“如果我是邻居,住在街对面或在附近遛狗,那会让人非常不安。它遍布整个城市。不仅仅是在Belmont。”

Hasman说,邻居和警方已经联系了他,他也一直在与业主保持联系。物业经理Akbari说,业主已向警方提交书面的非法侵入投诉。

他说,最近,警方收到邻居的报告,称一名露营者被另一名露营者用BB枪击中,并跑出屋子寻求帮助。

周日晚上,警员被叫到该物业入口附近的Belmont Ave,“因为一名男子站在路中间,手里挥舞着一把修枝锯,”温哥华警察局媒体发言人Tania Visintin警官说。

警方最初逮捕了这名男子,但经调查显示他没有犯罪。这名男子被发现正在该区修剪灌木丛。发言人补充说,警察没收了工具,该男子后被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