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1/警惕!披萨外卖骗局频发!受害者亲述上当经历

(星星生活/捷克佳)连日来,有关假冒Domino披萨外卖送餐的诈骗密集出现在大多伦多地区多个城市,被骗者损失数千元甚至上万元。有乐于助人的被骗者表示,今后将不会相信任何人。

据CP24报道,在被冒充Domino送外卖司机的男子骗取了2,400元后,一名女子公开讲述这段经历。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密西沙加女子 Claire 说,3 月 31 日下午 4 点左右,她把车停在了 Tenth Line 和 Cactus Gate 附近的一所房子前,等着去接女儿的一个朋友。

她说,在她等待的过程中,一名 20 多岁的男子走过来,敲了敲她的车窗,解释说他已经订了披萨,但不能付钱,因为司机不收现金。这名男子随后示意停在街对面的一辆银色汽车,车顶上贴着Domino的标志。

考虑到这辆看似“合法”的送货车,Claire想要提供帮助并且没有理由怀疑这名男子,她说她同意用借记卡支付比萨饼的费用以换取现金。但当她去刷卡时,她说司机告诉她刷卡功能坏了,她必须插卡。

她插入了她的卡,输入了她的信息,甚至还拿到了一张交易收据。然后她回到她的车里,因为司机递给另一个男人一个披萨盒然后开车离开,但此后不久她开始感到不安。她查看了她的网上银行,发现披萨的交易没有显示,于是决定打电话给她的银行,以让自己安心。

片刻后,她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当他们问我的卡号时,我才意识到那不再是我的卡了,”Claire说。“我正在向客服代表读这个号码,我当时想‘哦,不,这不是我的卡’,那时我开始恐慌。就在那时,我开始收到消息说 1,000 元已被提取,诸如此类。”

Claire说,当她把借记机还给司机时,她的卡还插着,这样他就可以偷偷换掉另一台。

她说她的银行能够锁定她的卡,但在诈骗犯来到附近的一家分行并在 ATM 机上存入一张伪造的支票之前,他们无法提取 2,400 元。

Claire 的遭遇紧随 Reddit 上的一个现已走红的帖子之后,另一个人在帖子中讲述了此前在Fairview Mall 外发生的一起涉及假 Domino 送货车的类似欺诈企图。

今年还报告了多起盗窃案,其中一名或多名嫌疑人冒充出租车司机偷偷换出借记卡,并从不知情的乘客身上骗取数千元。

“这就是为什么我想分享这个,”Claire说。“事发在住宅区,有很多人带着他们的狗散步,并且可以接近诈骗。这有点可怕。这是人们辛苦赚来的钱。”

皮尔区警方告诉 CP24,正在对涉及Claire的事件进行“持续调查”,但迄今为止尚未逮捕任何人。

至于Claire,她说她很庆幸自己在窃贼能够进一步耗尽她的账户之前就识破骗局。她说她的银行正在调查,她希望她能得到补偿,但必须等待 10 到 20 个工作日才能做出决定。“否则我会为自己做了这件好事感到非常抱歉,”她说。

CTV报道说,另一位女士讲述她的家人因帮助一位女子为她的Domino披萨付款而被骗取近 12,000 元。

出于安全考虑,Jassie 只要求使用她的名字,她说,4 月 2 日,她与丈夫和儿子在宾顿市的 Metro Trinity Commons 购物。出来后Jassie坐在车里,她的丈夫和儿子正在把买的东西装车。

“当他们在装车时,有一个女孩走近我丈夫,说她点了一份披萨,她有20 元现金,” Jassie说。“外卖送餐的不接受现金。必须用卡支付。‘你们能帮帮我们吗?’”

她说他们同意帮忙,然后走向一辆银色的本田,上面有Domino披萨的标志,一名送外卖司机正拿着比萨饼站在那里。Jassie说,司机和接近他们的女子看起来很年轻,大约在 20 到 26 岁之间,他们都戴着口罩。

“没有什么可疑的,” Jassie说。她的丈夫用他的借记卡支付了比萨饼的费用,他们得到了现金,然后他们开车回家了。

Jassie 说一家人整晚都在忙。第二天早上 7 点 30 分左右,她的丈夫查看了他的银行账户,发现已经透支了。

起初,有 3,000 元的提款,增加到总计 6,400 元。当他们达到可以从账户中提取的金额上限时,Jassie说,她丈夫的个人信用额度中有 5,100 元被提取,总共被盗 11,500 元。

Jassie 在接受CTV采访时表示,她丈夫的账户已被冻结,以防止进一步的交易,银行对所发生的事情展开了为期 10 天的调查。“像我们这样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人,我们今后将不会相信任何人,”她说。

另据环球新闻报道,在北约克的一名妇女将她的借记卡换成另一张卡后,多伦多警方警告公众注意一个涉及假披萨送外卖司机的骗局。多伦多警方表示,两名男子因诈骗罪被通缉。

警方周五表示,一名女子在 Yonge St 和 Finch Ave 地区被两名驾驶紫色本田 SUV 的男子接近。乘客座位上的男子下车并向女子解释说,司机是一名不接受现金的披萨外卖员。

调查人员称,他请求该女子使用她的借记卡支付比萨饼的费用,并表示他将向她出示20元现金作为补偿。警方称,该女子的借记卡随后被换成了另一张卡。

警方表示,他们在过去几天收到了该地区发生类似事件的报告。

警方公布了两个嫌疑人的描述。据描述,司机是一名留着胡须的 20 至 25 岁男子。扮作乘客的是一名 20 至 25 岁据信是白人男子,身高约 5 英尺 4 英寸,浅棕色卷发,身穿黑色夹克。

皮尔区警局Sarah Patten 警官证实,皮尔区警方接到了两份报告,一份在 3 月 24 日,另一份在 3 月 31 日。一名受害者损失了大约 1,500 元,另一名受害者在账户被盗之前取消了他的卡。

皮尔区警方说:“只有一种方法可以保护自己免受这些类型的骗局:除了你触碰(tap)、刷卡或将卡插入机器之外,永远不要让任何人接触你的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