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1/震惊!多伦多男子从大型经销商购买价值6万汽车却发现是被盗的……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名多伦多男子说,他去年夏天从一家汽车经销商处购买了一辆2020款福特F-150皮卡,结果发现这竟然是一辆被盗的汽车。

据CTV报道,德里克·克罗克(Derek Crocker)说:“我从没想过会从一家大型汽车经销商处购买一辆被盗的车辆。”

克罗克说,他去年6月以大约60,000元的价格从多伦多地区的一家马自达经销店购买了这辆皮卡。

六个月后,他出了车祸。当卡车在车身修理厂修理时,克罗克说修理厂连续订购错误的替换零件。

“当他们使用车辆识别号 (VIN) 订购零件时,保险杠又变成了镀铬而不是黑色,格栅又变成了镀铬而不是黑色。事情并不一致,”他说。

就在那时,克罗克使用他的VIN进行了谷歌搜索,并在美国找到了另一辆具有完全相同号码的卡车。

“我在犹他州发现了另一辆带有该VIN的卡车待售,它的VIN与我的卡车相同,” 克罗克说。

进一步调查显示,克罗克的皮卡据报在杜兰区被盗,其VIN已被更改,因此可以在经销商处被毫无戒心的以旧换新。

“我们发现这辆车是在2022年6月被盗的,”克罗克说。

一旦汽车被证明是被盗的,就必须将其归还给原车主的保险公司,而克罗克也不再拥有一辆皮卡车。

马自达加拿大公共事务和企业传播办公室的桑德拉•勒梅特(Sandra Lemaitre)表示,这是一个不幸的情况,马自达正在审查其流程。

“这是一个非常不幸的案件。这确实是犯罪活动,而且有多名受害者,”勒梅特说。

根据勒梅特的说法,经销商并不知道它正在出售一辆被盗的车辆。

“VIN被克隆了。那是他们从合法车辆上获取VIN并用它来隐藏被盗车辆的时候,” 勒梅特说。

马自达加拿大公司表示,经销商将车辆的全部费用退还给克罗克,包括过去的贷款付款,并向他提供了一辆借用车辆。

负责监督安省汽车销售的安省机动车工业委员会 (OMVIC) 表示,如果消费者从OMVIC注册的经销商处购买车辆,他们会为他们的车辆增加另一层保护——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

“如果他们从OMVIC注册经销商处购买被盗车辆,他们将有权向我们的赔偿基金提出索赔,”OMVIC首席执行官Maureen Harquail说。

克罗克为拿回他的钱而松了一口气,但称这是一次令人沮丧的磨难。

“我想告诉人们,仅仅因为你从经销商那里购买,并不意味着一切都会顺利的,”他说。

马自达加拿大表示,犯罪分子越来越狡猾,它计划检查其流程,以试图防止这种情况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