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5/多喝咖啡要小心!新研究发现半数人患肾功能障碍风险增加

(星星生活/捷克佳)多伦多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一些喝咖啡的人可能需要开始与咖啡因划清界限,否则会增加患肾功能障碍的风险。

据CTV报道,1月份发表的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Sara Mahdavi说,大约一半的人口有一种基因变异,这意味着他们的身体代谢咖啡因的速度很慢。研究发现,每天喝超过三杯咖啡的咖啡爱好者——也是代谢缓慢的人——有肾功能障碍的风险。

“当我们观察这些人清除血液中咖啡因的速度时,他们清除的速度通常比我们所谓的快速代谢者慢三到四倍,”她说。

研究发现,每天喝三杯以上咖啡的慢代谢者患肾功能障碍的可能性要高出近三倍,肾功能障碍会阻碍器官从血液中过滤废物的能力。如果不加以管理,它会导致长期损害,例如肾衰竭。

“喝大量含有咖啡因的咖啡会给肾脏带来额外的压力,使其更加努力地工作,”Mahdavi说。

她的大部分工作都致力于衡量这种额外的压力。Mahdavi解释说,当咖啡因处于高浓度时,它会成为人体中的一种毒素。关键区别在于慢速代谢者分解这些毒素的速度较慢,这增加了产生不良反应的可能性。

在16年的时间里,Mahdavi和她的合著者Ahmed El-Sohemy和Paolo Palatini观察了意大利1000多名年龄在18至45岁之间的含咖啡因的咖啡消费情况。

对于快速代谢者,他们发现摄入多少含咖啡因的咖啡并不重要,与肾功能障碍无关。

这项发表在JAMA Network Open期刊上的研究是继El-Sohemy2006年的研究之后进行的,该研究发现咖啡会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但仅限于那些具有慢代谢基因的人。

最近的研究结果仅表明,对于每天饮用超过三杯含咖啡因咖啡的人来说,咖啡因摄入量与肾功能障碍之间存在联系。

在这项研究中,参与者喝了意式浓缩咖啡,一杯通常含有约100毫克咖啡因。Mahdavi指出,Tim Hortons或星巴克的中杯咖啡可能含有200至300毫克的咖啡因。这意味着,在北美,喝咖啡的人可以更快地达到“重度”饮者的门槛。

目前的加拿大卫生部指南表明,每天适度摄入高达400毫克的咖啡因与不良反应无关。

“对于至少一半的人来说,这个建议实际上是有害的,”Mahdavi指出她的发现,这表明如果每天摄入400毫克咖啡因,代谢缓慢的人将面临肾功能障碍的风险。

对于那些想知道自己是否具有慢代谢基因或快代谢基因的人,Mahdavi说一个简单的唾液样本基因测试将揭示答案。

Mahdavi说,她很欣赏咖啡给许多人带来的巨大快乐,并相信对于慢代谢者来说有一些变通办法,比如早上一杯普通的含咖啡因的咖啡,当天晚些时候再喝两杯无咖啡因的咖啡。“我们不想给整个咖啡一个坏名声,”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