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8/强风大雨冻雨来袭,环境部警告大多区居民面临多种“危险”

(星星生活/捷克佳)刚刚告别酷寒的天气,大多伦多地区又将迎来新一轮恶劣天气的蹂躏。加拿大环境部发布特殊天气预警,预计周四(2月9日)大多伦多地区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强风和强降雨甚至冻雨,警告居民面临多种“危险”。

加拿大环境部向整个大多伦多地区都发布了特殊天气预报,预期将有强风和强降雨。东部和北部地区,皮尔区、约克区杜兰区,也可能会有冻雨。

加拿大环境部表示,多风潮湿的天气可能会持续一整天。

特别天气声明中说,周四清晨,安省西南部地区开始下雨,并在白天向东北推进,周四早上,五大湖内陆地区可能会出现短暂的冻雨。

傍晚时分,雨势将逐渐减弱为阵雨,阵风的风速可达90公里/小时,并会持续到深夜。

加拿大环境部表示,已经确定了几种“危险”,包括冻雨、可能的轻微积冰、总降雨量为15至25毫米的大雨以及时速60至80公里的西南风。

声明称:“周四早上可能会出现一段时间的冻雨,然后转为降雨。地势较高的地区最有可能出现冻雨风险。到周四晚上,降雨将逐渐变小,转为阵雨。预计周四下午到周四傍晚将刮西南风。”

加拿大环境部补充说,“由于结冰和湿滑的道路和人行道,旅行条件可能变得危险”,并警告居民,大风可能会吹散松散的物体或导致树枝折断。

加拿大环境部表示,可能会发生孤立的公用事业中断,并补充说,在排水不畅的地区可能会发生局部洪水。

多伦多周四预计降雨量在15到25毫米之间,最高气温接近7摄氏度。但在周三,天气则平静得多,有阳光和多云,最高气温为6摄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