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6/几十年来最强地震袭击布法罗,安省南部多地有震感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地震局称,2月6日清晨,美国纽约州布法罗附近发生了初步震级为4.2级的地震,安省南部尼亚加拉、汉密尔顿、大多伦多地区等部分地区均有“轻微震感”。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表示,目前没有关于损坏的报告,预计事件发生后不会造成任何损害,但表示截至上午8点左右,安省南部有200多人感受到隆隆声,包括汉密尔顿、大多伦多地区和 远至安省Quinte West附近的贝尔维尔(Belleville)。

联邦政府的地震记录仪显示地震发生在早上6点15分。加拿大地震局表示,地震冲击波起源于美国纽约州布法罗以东6公里、安省汉密尔顿东南97公里和多伦多东南101公里。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表示,地震发生在纽约州西塞内卡,并将其标记为地表以下约三公里处的3.8级地震。

地震学家Yaareb Altaweel告诉美联社,这是布法罗至少40年来最强烈的地震。

布法罗一户人家的监控视频显示了地震发生的那一刻。在房屋震动和居民被惊醒之前,可以听到一声巨响。

安省圣凯瑟琳居民Stephen Murdoch向CBC表示,他被震醒了。他的房子在加东时间早上6点15分左右摇晃,并感觉到轻微的震动和持续的震动大约15到20秒。

音乐家Rich Jones说他在汉密尔顿感受到了隆隆声。他在推特上写道他的狗开始吠叫,床摇晃了几秒钟,而以前在此从未感受过地震。

据CTV报道,Stephen Halchuk是加拿大自然资源部的地震学家,他说虽然安大略湖西端和伊利湖东端的地震很常见,但周一的地震比平时“大一点”。

“这种分散的低级别活动一直在进行。该地区发生的大多数地震都太小,人们无法注意到,”Halchuk在接受CTV采访时说。

Halchuk说:“但今天的事件只是稍微大一点,安省南部和纽约州北部的人们感到强烈但持续时间很短,”他补充说,地球的构造板块正在以大约每年5到10厘米的的速度移动,这大约与指甲的生长速度相同。

Halchuk解释说,由于安省西南部位于北美构造板块的中部,而不是像加利福尼亚这样的板块边界,因此该地区的地震很少强大到足以造成任何重大破坏。

他说,在地表之下有一些小断层,它们从来没有真正大到足以破坏地球表面。随着时间的推移,地壳中的压力不断增加,能量会在该地区的这些小地震中释放出来。

Halchuk说,与刚刚发生的土耳其和叙利亚、造成2,300多人死亡的7.8级毁灭性地震相比,这里周一的地震“相当小”。

根据Halchuk的说法,地震震中的地面运动或摇晃可能是布法罗地震强度的10倍,释放的能量也将是布法罗地震的一百万倍。

加拿大地震局的数据显示,该地区有史以来最强烈的地震事件发生在1929年8月12日,当时记录了5.5级地震。

CBC报道说,加拿大地震局最后记录到安省大萨德伯里地区的地震发生在1月22日,震级为2.8级。

据加拿大地震局称,地震通常是由地壳的大块区域(称为构造板块)不断移动引起的。与东部、渥太华河沿岸和魁北克较为活跃的地震带相比,五大湖南部地震带的地震活动为中低强度。

密歇根大学地球物理学副教授Yihe Huang过去五年一直在研究伊利湖的地震。

她告诉CBC,在过去五年中,该地区至少发生了四次3.0级或以上的地震。她说,这绝对表明伊利湖周围有断层线,并补充说水位或水体重量的增加会增加断层的压力并激活它们。

Huang说,“这可能促成了今天地震的发生……但我们需要更彻底地研究数据。”

对Murdoch来说,这段经历令人印象深刻。他表示,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事件,无法想象更大的事件。就今天早上发生的事情而言,布法罗和安省南部将会引发大量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