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0/加拿大人为何突然对移民感到不安?

(星星生活/捷克佳)从几乎所有标准来看,加拿大都是世界上最支持移民的国家之一。列举加拿大任何西方同行的名字,瑞典、澳大利亚、美国等,你会发现那些国家的主流政治人物非常公开地反对移民。

但加拿大不是。民意调查普遍支持这一点:加拿大人(魁北克可能除外)喜欢移民。人们甚至不称他们为移民,而称他们为新加拿大人。

国家邮报Tristin Hopper在一篇评论文章中指出,但就在最近几年,一些奇怪的事情开始发生。在去年11月的一项民意调查中,大多数受访者表示,可能移民人数有点太高了。你还会听到一些像这样的故事,其中教授和分析师说“鉴于目前的情况,我们的移民计划可能不是最好的主意。”

这其中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相对于其他国家,加拿大的移民人数一直很高,但就在最近几年,达到了加拿大历史上的最高水平。去年,引进了43.1万名新加拿大人。这是有史以来最高的,这相当于新斯科舍省省府哈利法克斯的总人口。

请记住,在20世纪初的某个时期,加拿大疯狂地将满载东欧移民的轮船运到大草原上。从那时起,加拿大就在打破记录。

与此同时,今天的加拿大有两个1913年不存在的巨大国家危机。医疗保健系统一直处于崩溃的边缘,住房是地球上最负担不起的。

人们可以讨论为什么这些问题中的任何一个会变得如此严重,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如果没有一些重大的补救措施,如果向一个已经崩溃的系统中注入空前数量的新人,这两个问题显然都会变得更糟。

上次加拿大每年引进50万移民时,住房和医疗保健都不是问题。准备住在哪里?在政府刚刚给的这片未清理的亚北极荒野中。准备在哪里获得医疗保健?“我不在乎;自己找医生。”

这就是为什么加拿大人突然对移民问题感到不安的关键所在。

没有听到政府说“我们有这个宏伟的国家项目,每年都会带来额外的哈利法克斯价值的新加拿大人,政府计划大幅扩大住房开工,解决医疗保健短缺问题,并可能扩展一些基础设施。”

听到的基本上是“移民有利于经济增长,所以我们尽可能多地接收。”看看这份吹嘘加拿大2022年破纪录的移民水平的新闻稿,基本上都是关于经济利益的。他们还不如吹嘘创纪录的小麦收成。

事实证明,移民对这个系统也不是很满意。当我们欺骗成千上万的乌克兰人在阿尔伯塔省阿萨巴斯卡中部的一块冰冻泥地上建立家园时,这已经够糟糕的了。但是,从印度引进一名工程师,他必须住在每月3000元的地下室公寓里,无法获得家庭医生,并且在他的资历获得认可前开着优步,这一切有什么不同吗?

去年3月,Leger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超过五分之一的加拿大新移民已经计划离开。为什么?看看那个……“高生活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