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8/拥有汽车成本急剧增加,长期车贷愈发普遍

(星星生活/捷克佳)大流行病、供应链问题和通货膨胀推高了拥有新车的成本,专家表示,预计价格不会很快恢复到COVID之前的水平。

据CTV报道,AutoTrader营销情报总监Baris Akyurek说,自去年年中以来,新车价格逐月上涨。

来自AutoTrader的数据发现,10月份二手车的平均价格为37,000元,比去年同期高出19.9%。新车的平均价格为57,519元,比前一年上涨18.5%。

一旦将汽车保险、不断上升的利率和维修费用考虑在内,拥有汽车的成本就会急剧增加。

Ratehub.ca是一个比较保险公司及其保费的网站,它查看了拥有车辆的总成本。

该网站的一项研究发现,保险、燃油成本和更高的利率都使拥有汽车成为更大的财务负担。

Ratehub的保险主管Matt Hands说:“如果你有贷款,现在买车的利率会更高。人们应该知道现在拥有汽车会更贵。”

拥有车辆的成本

折旧 $258
利息 $217
汽油 $200
停车费 $200
保险 $111
维护 $81
—————————–
每月费用 $1,077
年度费用 $12,924

随着新车的价格跟随利率的上涨而上涨,越来越多的司机开始申请长期贷款,以试图降低每月的还款额。六年、七年甚至八年的汽车贷款越来越普遍。

由于通货膨胀、汽车盗窃和使用技术修理车辆的成本增加,保险成本继续上升。

“几年前或10年前,更换一块挡风玻璃需要几百元,但现在对于一些取决于汽车技术的车辆,它可能需要1000元或更多,”Hands说。

制造商已经能够增加新车供应,二手车价格随着经销商获得更多库存而下降,但预计价格不会大幅下降。

“预计2023年价格将继续走软,但价格不会很快回到COVID之前的水平,”Akyurek说。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交通运输占加拿大人平均每月预算的20%左右。如果你的支出超过此比例,可能需要查看你的费用。

如果你住在城市里,使用公共交通,拼车和偶尔租车可能比拥有一辆汽车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