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3/多伦多家庭医生五分之一将在五年内关闭诊所

(星星生活/捷克佳)大多伦多地区的一位母亲急于为她年幼的孩子寻找家庭医生,自她从安省西南部搬回该地区后,她一直在寻找医生。她的运气并不好。

“我不期待很快找到儿科医生,在想出别的办法之前,我可能会使用儿科预约诊所或虚拟医生,”Susan Reeves(化名)说。

随着医疗保健投资减少,人口和需要医疗保健的人增加,Reeves面临的情况每天都在多伦多及周边地区不断出现。

根据Unity Health Toronto的一份报告,多伦多20%的家庭医生可能会在未来五年内关闭他们的诊所,留下一个巨大的空缺。

“令人担忧的是,我们在2021年调查的家庭医生中,近五分之一正在考虑在未来五年内关闭他们的诊所。家庭医学是我们卫生系统的大门,对于太多人来说,大门已经关闭。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情况只会变得更糟,”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圣迈克尔医院MAP城市健康解决方案中心的科学家Tara Kiran博士说。

在另一个例子中,一位人脉广泛的父亲一直在敲门试图为他几年没有接受检查的十几岁的儿子找一位家庭医生。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在医院有朋友,朋友圈里不止一位家庭医生。但依然没有找到家庭医生。

“我打电话给附近的医疗站,那里都满员了,”他说。“几周后,他们又换了一位新医生,而且很快就满员了。这是一场斗争,我非常担心。”

根据民调机构Angus Reid去年9月的一项调查,三分之一的加拿大人(那些幸运地拥有家庭医生的人)甚至无法在一周内去看病,而只有14%的人“说他们有医生,并且可以很快预约。”

同一项调查还解释说,有600万加拿大人没有家庭医生。

Angus Reid举了即将退休的David Eaton医生的例子,其结果是“安省Wheatley镇约2,800人中有1,400人将失去他们的家庭医生,而且没有人排队接替他的位置。”

短缺的部分原因可以归结为COVID-19大流行,它以多种不同方式影响了安省的医疗保健系统,包括在人力资源层面。

“将近180万安大略人没有固定的家庭医生。我们的发现表明情况只会变得更糟,”Kiran说。

寻找家庭医生的困难导致一些人考虑前往当地医院急诊室,由于许多季节性病毒,急诊室的等待时间前所未有地延长。

尽管压力很大,但当地医院(如北约克综合医院)的初级保健仍然坚挺,Phil Shin医生是重症监护的医学主任。

“我会说,根据我的直接经验,特别是在北约克综合医院,我认为初级保健仍在继续看病人,所以我认为获得家庭医生的机会仍然非常好,”Shin说。

“事实上,包括我的妻子在内的许多家庭医生,都延长了工作时间,以便为他们的病人提供更多的服务。一般来说,绝大多数家庭医生都会亲自看病,事实上,在他们的实践中看到很多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和年幼的孩子。”

由于目前的COVID-19、季节性流感和RSV三者叠加,急诊室,尤其是儿童急诊室人满为患,几乎看不到缓解的迹象。但是,根据Shin的说法,还有其他选择,而且需求正在得到满足。

“考虑到负担,我认为还有其他寻求治疗的途径。事实上,我们医院确实有一个名为咳嗽、感冒和COVID诊所的新诊所,这是医院在我们Branson站点的急诊科之外提供的额外诊所,”Shin说。“那里是儿童和成人可以评估呼吸道症状的地方。这是医院提供的额外资源。当然,急诊室应该留给病情最严重的病人。”

此外,省政府正在推进认证国际医生的快速通道计划。

当然,对于数以万计没有家庭医生的人来说,远水解不了近渴,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对于现在来说,并没有什么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