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30/可以去瞧瞧!新年元旦跳入冰冷刺骨的安大略湖将会是怎样的感受?

(星星生活/捷克佳)每年元旦,数百人聚集在奥克维尔,跳入安大略湖冰冷的水中。有些人这样做是为了尝试一下超出体能的极限挑战,有些人这样做是为了迎接新年,有些人是为了支持他们所爱的人。但他们这样做都是为了通过加拿大世界宣明会,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清洁饮用水。

加拿大最大的慈善冬泳活动Courage Polar Bear Dip将在元旦当日在多伦多西部的奥克维尔市盛大举行。这也是该项活动在因疫情转入线上两年后再次回归现场。

Courage Polar Bear Dip是加拿大同类活动中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慈善活动。2023年是第38届,预计届时将有逾千冬泳爱好者参加。

回顾历史,Courage Polar Bear Dip始于1985年元旦,当时Gaye Courage(被誉为熊妈妈!)鼓励她的儿子Todd和Trent离开舒适的沙发,“跳入湖中”唤醒自己。

兄弟两人和几个朋友一起接受了挑战,由此一发而不可收拾。次年,更多的朋友加入。随着活动的规模越来越大,兄弟俩意识到这是一个为公益事业筹款的机会,于是在 1995 年,他们与加拿大世界宣明会(World Vision Canada)合作。

自那时起,已经筹集了超过210万加元来支持世界各地的清洁水项目,并吸引了总计超过10,000名冬泳爱好者参与。

据介绍,第38届迎新年冬泳活动筹集的资金将用于为世界宣明会在埃塞俄比亚和赞比亚的WASH水项目提供可靠的清洁水源,通过建造水井或水库,并与当地公用事业公司合作,直接向家庭提供自来水。这些努力将减少因饮用脏水而造成的痛苦和疾病,并让孩子们有更多时间在学校上学,而不是前往遥远的地区取水。

迎新年冬泳活动向所有年龄段的爱好者开放,地点是奥克维尔湖滨的加冕公园(Coronation Park)。冬泳爱好者可以身着各式服装,从比基尼、婴儿新年服装和圣诞老人装到自行设计的服装,在安大略湖近乎冰冻的水域冬泳,帮助筹集清洁饮用水的资金。

奥克维尔Coronation Park冬泳并不是大多伦多地区唯一的此类活动。同日举行的还有多伦多的Sunnyside Beach冬泳(10:30am-12 :00pm)以及多伦多东部Newcastle的Bond Head Parkette冬泳(12:45pm-2:00 pm),这些考验勇气的冬泳活动均是以跳入安大略湖作为挑战。

奥克维尔主办方特别提示说:加冕公园(Coronation Park , 1426 Lakeshore Rd W, Oakville)的停车场很快就会填满,所以请前往的南奥克维尔中心(South Oakville Centre, 1515 Rebecca St, Oakville),在啤酒店附近停车,并搭乘 Attridge Transportation 的免费载客巴士。巴士从12:15开始,循环运行直到活动结束。

**第38届Courage迎新年冬泳(Courage Polar Bear Dip)

活动时间:2023年1月1日,星期日 ,下午12:30注册,下午2点下水

下午12:30:团队与个人注册,现场音乐和庆祝活动开始
下午1:30:化妆比赛(最佳个人和最佳团体服装奖)
下午2点:冬泳下水!
下午4点:活动后在Tin Cup Sports Grill(1540 North Service Rd W, Oakville)举办冬泳派对与抽奖

冬泳地点:Coronation Park , 1426 Lakeshore Rd W, Oakville

帮助宣传这项活动可标记@PolarBearDip 和#PolarBearDip

更多详情可浏览官网:https://www.polarbeardip.ca/